竞技风暴
洋哨眼很尖“纠缠”细节 判罚公正球迷送上掌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0:59 南方都市报

  为确保关键场次更加公平,篮管中心今年再次请来洋哨,来自塞黑的马拉达克昨晚担任第一助理裁判。

  36岁的马拉达克个头不高但看上去很壮实,他最大的特点就是跑位时步伐移动很迅速。由于昨晚只是担纲第一助理裁判,整场比赛他并没成为主角,其他两位国内裁判出现略有争议的判罚时,马拉达克都不是距离球最近的裁判员。从他的临场表现看,吹罚严谨是这
位洋哨留给现场观众最为深刻的印象。

  首节比赛宏远队一次罚篮,就张喆和唐正东两位非罚球队员的站位问题,马拉达克反复告诫,直到队员按其所言站好位,才开始鸣罚篮。类似的现象其实在CBA多次出现,但只要没有干扰罚篮队员,国内裁判一般不会像马拉达克这样过于“纠缠”。

  全场比赛还剩4秒钟时,江苏队已经放弃,现场观众也开始退场。此时陈大伟一个很隐蔽的推人动作仍然没有逃过马拉达克的眼睛,他不顾场面的混乱,坚持由江苏队发界外球,其认真的表现让那些仍在观战的球迷送上一阵掌声。

  从马拉达克的执法看,他对球权的处理显得特别敏感。末节比赛进行到4分21秒时,宏远队发动进攻,王仕鹏持球时与张成出现肢体碰触。距离二人很近的马拉达克马上鸣哨,江苏队队员脸上随即显出沮丧的表情,但随着马拉达克手指指向王仕鹏,连江苏队的队员一下子都不太相信这次的判罚会是这种结果。虽然这个判罚引来现场观众一阵的不满,但随着大屏幕的慢镜播放清晰地显示确实是王仕鹏有一个带球撞人的动作,观众席上顿时静了下来。

  本报记者 刘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