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芳雨将三分王防出8投1中:客场背靠背体能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晚,CBA半决赛中,广东宏远宝玛仕队在主场东莞以121-86战胜江苏南钢队,在五局三胜制的较量中占得先机。而在比赛中,作为常规赛三分王的张成,只得到了13分,外线三分球8投1中。而在整场比赛中,防守他的就是他在国家队的队友朱芳雨。

  朱芳雨今天得到12分,并有4次助攻,朱芳雨在本赛季更多的是将自己的比赛重心放
在防守上,在整个赛季中,每个队外线最主要的得分点都是由他来防守。而说到自己的防守时,朱芳雨不好意思的笑了:“我今天发挥的还可以吧,对自己还是比较满意的。”

  上个赛季的

总决赛历历在目,在拿下总冠军之后,朱芳雨曾慨叹说,他在前面的比赛中一直在考虑怎么防守胡卫东,到了第五场最关键的时候才拿出自己的三分雨的本事,结果就成全了自己的总决赛MVP。

  确实,这一个赛季下来,主教练李春江对自己的弟子赞赏有嘉,他说:“朱芳雨这个赛季的作用不能靠

技术统计上的得分啊篮板什么的来评价。可以说,我们队的攻击点比较多。而在平时的比赛里,最重要的防守任务都是交给朱芳雨。而他自己也确实做到了队伍的要求,对于我们队来讲,他的作用是十分明显的,也是十分重要的。”

  对于这样的评价,朱芳雨只是大方的一笑,他说:“我们今天赢球主要还是准备比较充分,对对手的分析比较透,所以才可以打到现在的水平。”而说到他与张成的关系是不是那种场上对手,场下兄弟,朱芳雨说:“我们平时的关系确实很好。应该说是相互比较了解,而且私交不错的那种朋友。”

  在去年国家队集训的日子,就经常可以看到张成与朱芳雨搭伴出去吃饭,而两个人的位置相同,性格也都很开朗,平时训练的时候也会相互的提醒。

  对于广东队来说,他们的目标就是卫冕,在最近的训练中,宏远队主教练李春江一直在强调队伍的防守,朱芳雨说:“我们最近一直在加强防守的训练,这也是一个队伍想成为强队最主要的方式,必须遏制对手的进攻才可以发挥自己的长处吧。”对于宏远队后卫的情况,在提到李群在比赛中已经不再投篮的时候,他笑了笑说:“那是因为我们剩下的四个点太强了。”

  周一上午,广东队就要出发前往南京,对于后面的背靠背的比赛,朱芳雨说:“我当然希望我们队能赢了,至少也要争取赢一场啊。”而对于背靠背比赛对于体能的影响,乐观的朱芳雨笑呵呵的说:“不会有影响的,没问题啊!”(杨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