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龙虎斗刚开始南钢被血洗 胡卫东:半决赛不只打1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0:4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从整体数据上看,同曦队本场比赛可以说是完败:篮板数32比47,比广东队少15个;两分球、三分球和罚球的命中率都远低于广东队;助攻数仅有8次,而广东队的这一数据为22次,足以说明广东队的战术发挥得更好。

  龙虎斗才刚刚开始

  一场龙虎斗在人们的期待中终于拉开大幕,但是唐正东在比赛开场不到3分钟就连续领到3次犯规,这似乎已经预示了比赛的结果。中场,胡卫东在休息室里怒斥队员:“不想打说一声,不要在场上丢脸!”而赛后,他则一脸平静地安慰队员说:“没有关系,我们后面还有两个主场呢,别泄气。”南钢俱乐部也随即给跟队的各家媒体记者发来短信:“请以鼓励为主。”的确,这才是首场比赛而已,真正的龙虎斗也才刚刚开始,好戏还在后面。

  2分15秒里的3次犯规 比赛开场就火药味十足

  比赛的开始阶段像是人们期待中的苏粤经典战役,一开场就你来我往互不想让。尽管是客场作战,但是显然南钢同曦队不想在首场较量中就显示出弱势来,所以冲抢积极,但是没有想到比赛刚开场,唐正东就在对方篮下领到一次犯规,场上气氛瞬时间就进入紧张状态。此后,胡雪峰利用对方走神断球之后随即就一个快攻上篮,虽然被朱芳雨盖掉,但是随后奔至篮下的张成补篮中筐,首开记录拿下2分。广东队的王仕鹏左突右进,以灵活脚步也在其后上篮得手。现场掌声未停,这边卡洛斯已经助攻唐正东硬上造成对手杜锋的打手犯规,大唐两罚全中,南钢同曦队也4∶2开了个好头。

  但没有想到的是,本节比赛进行到还有10分14秒时,唐正东又是在对方篮下领到了第二次犯规,推人犯规。比赛还有9分45秒,哨声再响,这次是篮协请来的塞黑洋裁判送出的,原因是大唐打手犯规,同时造成王仕鹏打三分成功。火药味十足的现场也让观众的情绪“轰”得一声就起来了,满场轰闹中,江苏同曦队霎时就感觉得到气势矮了一截。不过,有些火了的大唐在随后来了个漂亮的斜身扣篮,比分6∶5,同曦队还是领先。

  垃圾时间很快到来 胡卫东连喊队员“要争气”

  中场休息时候,胡卫东的脸色铁青,他冲着队员生气地说:“我们在后半段打得不好,大家浪费了很多机会,拿着球就投,全瞎投。抓住机会,多想想该怎么打,输赢无所谓,即使输了,这也很正常,但那是要打出自己的东西来,别放弃。”

  老胡看了看

技术统计,发现同曦队上半场出手32次,只进了12次,而对方出手29次,投中19次,命中率是同曦队的一倍,篮板上,同曦队也比对手少8个。老胡再望望大家,声音不大,说:“大家别泄气,不能在场上打得太丢脸,谁要是不想打就跟我说一声,可以下场。”胡卫东绝对不是在开玩笑,虽然听上去重,实际上是在激励队员的斗志。

  但是垃圾时间还是在大家的不情愿下迅速到来了,下半场广东队几乎全线出彩,同曦队的防线根本无法挡住他们的攻击波。在每一次暂停时,胡卫东都对队员说:“要争气,要争气啊。”然而第三节,广东队把分差拉到了23分,第四节把分差拉到了35分,几乎可以用“血洗”来形容。但是此时,胡卫东却反而更加平静,他看着默不做声的队员,说:“没有关系,还有两个主场呢,回去好好打。机会还是有的,半决赛不只打一场。” 本报记者 王文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