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周日挑战北京洋裁执哨 阿的江加紧研发砍巴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20:59 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北京今晨电今天晚上,2005-2006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的半决赛就要打响了,不过今晚亮相的是广东宏远和江苏南钢,八一双鹿和北京金隅的首场比赛则要在明天下午3点半进行。五场三胜制的半决赛,八一将首先客场挑战北京。

  洋裁执哨

  由于CBA本土裁判执法的公正性屡屡受到质疑,中国篮协于是再度采用了上赛季和十运会的做法,邀请欧洲裁判前来“主持公道”。据篮管中心竞赛部部长王玄透露,这次前来中国执哨的两名裁判一名来自塞黑,一名来自土耳其。

  尽管对于洋哨执法的消息,北京这边的反应好像是捡了大便宜;尽管坊间一直有“拥军哨”和“宁波水深”的说法,但是八一双鹿显然对此不以为意。

  当然,用了洋裁判不等于两队交锋就不再有主客场之分———现场观众的支持率,对于场地的熟悉程度,心理因素的作用等等,这些都会使得主场作战的球队继续占据优势。因此,比北京少一个主场的八一双鹿能否从北京带回一场胜利对于最后的结果也是至关重要。

  首战关键

  在八一双鹿的3个客场中,明天下午这第一个客场又是重中之重。如果能够获得明天的胜利,那么八一双鹿的将士们将获得巨大的积极的心理暗示,没准1/4决赛中江苏30横扫新疆的那一幕会在八一身上重演。

  当然,这个赛季北京队在巴特尔的率领下的确很难对付,阿的江这几天在宁波训练也是想了各种各样的招数来防守大巴,有些复杂的变化队员们下了训练场还在互相谈论琢磨,以保证比赛时熟练运用。尽管李楠前两天刚刚因为生病去

医院输了液,尽管姚锴夫那不争气的脚后跟再度伤重,但目前八一双鹿士气还是挺高。有位北京的记者和姚锴夫开玩笑:“你这脚后跟要是一个礼拜之内好不了,那你的赛季就结束了,最后的总决赛估计没八一的事。”小姚马上反驳:“谁说的,我们要打到总决赛,我伤好了肯定还赶得上。”

  当然,光是嘴上逞能没用,防守、篮板、进攻……这些实实在在的东西才是八一双鹿必须做好的,毕竟,他们在

首钢体育馆这块场地上已经三年没有胜绩了。为了专心让队员们备战,昨天晚上八一双鹿全队飞抵北京之后就直奔客队指定住宿酒店而去,大客从红山口基地旁呼啸而过,队员们一起伸长脖子看基地深处的灯火:“过家门而不入,还是等赢球了再回家吧!”(曹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