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半决赛今晚正式打响 四强冤家见面分外眼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1:10 信息时报

  今晚,CBA半决赛将正式拉开帷幕。相比于季后赛第一轮,半决赛的精彩程度将大大加强。无论是广东宏远VS江苏南钢,还是北京金隅VS八一双鹿,这样的比赛都堪称是火星撞地球,吊足了球迷胃口。

  卫冕冠军宏远要想夺得总冠军,必须要攻克江苏这个堡垒;八一和北京的巅峰对决,恐怕没有5场分不出胜负,对于这几支强队来说,真正的比赛现在才真正的开始。

  焦点战一:宏远VS江苏

  广东宏远和江苏南钢这对老对手又凑到一块。

  去年的分区决赛,宏远赢了江苏;去年的

总决赛,宏远又赢了江苏。尤其是去年的总决赛,宏远更是在对手的主场最后一节逆转勇夺总冠军,堪称总决赛历史上的经典之战。因此加上种种莫名其妙的原因,江苏队以及一些南京媒体早就把宏远当成“世仇”看待。如今两队在半决赛早早相遇,江苏队肯定想报仇,可江苏的对手不是别人,可是实力超群的卫冕冠军
广东宏远
队啊!因此这场半决赛绝对不会比决赛逊色。

  焦点战二:北京VS八一

  北京与八一半决赛也是一场重量级的比赛。在不少宏远队员看来,这场球是一场“五五波”。谁都有可能笑到最后。

  虽然说北京多一个主场。可八一体工队的基地就在北京的红山口,对八一队来说,与北京队交手更像是“回家”。北京的主场优势因此而削弱不少。

  北京队的关键就在于巴特尔,大巴能在内线发挥成什么样,能支持多久,都是一个未知数。毕竟北京队打球的人要少于八一,大巴这一点成了关键。而八一则是一直防守非常顽强的球队,他们肯定要限制大巴的作用。这两队的对决,绝对是一场限制与反限制的交锋。估计要打到第5场才能决出胜负。

  宏远信心十足

  正所谓兵来将挡,水来土淹。无论对手多么来势汹汹,多么难对付,宏远只要正常发挥,论实力完全能够战胜对手。

  而且从宏远和南钢近两个赛季的交战记录来看,宏远无疑占据了绝对的上风。去年分区决赛,宏远在江苏的客场赢得了南区冠军;去年总决赛,宏远在客场赢得了总冠军;今年4场常规赛,宏远赢了3场。实力占优的同时,宏远还占据了绝对的心理优势。宏远俱乐部负责人也说:“我们当然有信心,但是就怕场上队员自己放松了。”

  可是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宏远球员一点都没放松。主帅李春江早就说过,“无论对手是谁,都要去拼,对江苏要当成总决赛那样拼。”队长李群也说:“江苏现在没有包袱了,会打得更好一些,我们必须全力以赴。”轻视对手就是给自己制造麻烦,卫冕冠军可不会犯这样的错误。

  而且就在江苏南钢来势汹汹的同时,卫冕冠军也正在家里苦练。昨日下午,宏远还在训练馆里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尤其是防守战术。虽然大战将至,可是宏远的训练量非常大,对抗性非常强。主帅李春江更是不放过每一个细节,连连喊停。防守做得不到位的地方,他会要求队员立刻再来一次。不过从训练效果来看,宏远针对对手外线的防守相当有效果,实战效果如何就要看今天的比赛了。2个多小时的训练完了之后,队员们的背心全都湿透了。记者打趣问场边休息的李群:“这样的训练不比比赛差吧。”李群说:“这样的量可比比赛还要强呢。”正规的训练完了之后,杜锋、曲绍斌等队员都主动留下来加练,练投篮的练投篮,练攻防的练攻防。

  据悉,江苏南钢队这几天一直都处于比较放松的状态。相比之下就可以看出双方的态度。实力占优的广东宏远是在低调而踏实的备战。以这样的态度出战,焉愁宏远不赢。=

  江苏不肯示弱

  季后赛第一轮之前,谁都以为江苏和新疆之间的对抗是一轮苦战,可结果却叫人大跌眼镜,江苏不仅赢了,而且还是3∶0横扫。

  不过冷静下来想,这样的结果不是偶然,新疆固然不弱,但是该队缺陷比较明显;江苏固然内线没有那么多高人,可是外线前锋群的实力更强。更重要的是,江苏队是经过总决赛的球队,队员心理和经验上都不是新疆队可比的。宏远老将李群就认为:“江苏队整体上要好一些,他们的外线更强。而且,他们去年打过总决赛,经验和心理上要比新疆队好。”江苏队能够横扫新疆,经验和心理起到了关键作用。在第一场落后10多分的情况下,江苏还能在客场加时逆转,整个队的气势和心理优势就上来了,接着连下两个主场横扫对手也不出奇。

  不得不承认的是,横扫新疆之后,江苏队的状态和心理都处于一个巅峰期,而且杀进四强之后,江苏队已经完成了该队的赛季目标,可以说整个队伍没有什么心理包袱了。胡雪峰和孟达都说:“打广东我们没有包袱了,反正我们完成了目标,包袱全在广东这边。”而此前,江苏主帅胡卫东声称,双方的比赛是“五五波”。虽然实在是看不出来,江苏队怎么就跟实力强劲且有主场优势的宏远扯平了,但老胡这招激励江苏队的办法还是多少显示了一些霸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