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半决赛前瞻:“龙虎”恶缠斗 北京顽强战八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0:50 中国体育报

  进入四强赛后,CBA比赛进入了惊心动魄的时刻。两场半决赛,广东与江苏是上赛季的总决赛翻版,八一双鹿与北京金隅是CBA七冠王对阵巴特尔领衔的北区新老大,这无疑是男篮联赛最高水平的较量。

  广东江苏翻版总决赛

  上个赛季的CBA总决赛首次打满5场,卫冕冠军广东队在决胜局最后一节的超级逆转堪称经典,而苏粤两队的仇冤便也就此结下。本赛季,苏粤“龙虎斗”将提前至半决赛上演。不得不提的是,苏粤两队是季后赛八强中得分最犀利的两支球队,广东队同时也是场均失分(93.3分)最少的球队,这就提醒江苏队必须将相当一部分精力集中于防守。

  江苏队由于损失了胡卫东和雷恩这两个得分利器,本赛季实力受到一定程度的削弱,但他们并不缺少战胜广东队的经验。本赛季常规赛,江苏队在缺少两员主力的情况下,凭借胡雪峰和张成力拔山兮的劲爆表演打趴“华南虎”,这种绝境奋起的气势是

广东宏远所忌惮的。

  客观来讲,广东队的综合实力毕竟在CBA中首屈一指,如若他们能顺利拿下首个主场,那江苏队很难在5战3胜制的半决赛中翻盘。对广东队不利的是,老将李群年龄增大,而年轻后卫曲绍斌和张尚欠缺打大仗、恶仗的经验,后卫已成最令主帅李春江头疼的问题。

  双鹿“回家”攻金隅

  八一

男篮的驻地在北京红山口基地,来北京打客场,对八一队来说似乎是“回家”,就连主帅阿的江的一对可爱的儿女也会出现在场边。去年的季后赛,北京金隅队正是在南北交叉赛首轮负于八一双鹿而止步八强,今朝复仇之心不必多说。

  八一队主帅阿的江与北京队主帅闵鹿蕾都是国家男篮的助理教练,现在他们需要互相研究对手,各自找对手的命脉。本赛季,巴特尔坐镇的北京金隅,从一支平民球队跃升为北区老大,对于北京队来说,八一队是他们争冠路上必须迈过的一块试金石。闵鹿蕾早已将八一队作为季后赛最大的拦路虎,在常规赛最后阶段也不敢松懈下来练兵,谋划好胜率,赢得了一个至关重要的主场优势。

  作风顽强的八一队最让北京发怵的是紧逼防守,常规赛两次交手,双方各自在主场取胜。八一双鹿板凳厚度颇深,能上场打球的将近10人,北京队板凳实力不济,上场打球的就维持在6、7人左右;八一队李楠、张劲松等老将身上都有老伤困扰,而北京队巴特尔也不得不带伤上阵,两队之战注定是一场硬仗。拥有主场优势的北京队胜出的几率稍稍高一些,但面对以顽强著称的八一队,谁都不敢打保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