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拒绝小富即安 闵鹿蕾:靠整体突破八一铁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6:00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北京报道 这是北京队CBA历史中第二次进入半决赛,上一次还得追溯到2001-2002赛季,那次北京半决赛输给了拥有姚明的上海队。这么多年,北京队战绩一直不好不坏,但今年他们显然不想再次被关在决赛门外。“我们不会小富即安的,好不容易有这样一个机会,谁都想进总决赛。”张云松说。

  惟一不利的因素是,大巴腿伤未愈。闵鹿蕾忧心忡忡,大巴这两天一直在家静养,
直到今天(30日)下午才会和队伍合练,上午则去北医三院复查。“没有办法,他最近两天只能是以治疗为主。”

  不过虽然训练缺少大巴,

首钢体育馆内的场面仍是热火朝天。“如果不出意外,广东赢下了江苏,那么我们最少都应该是前三。”一向乐天的焦健说自己毫无包袱。上午两个多小时的对抗,下午再做力量是“偷师”自国家队的科学安排,从周一开始,这两天只是一些正常的对抗训练,到第三天,闵鹿蕾会带领大家观看八一和辽宁的录像,以及八一的一些比赛录像,跟着才开始有一些针对性的训练。

  闵鹿蕾认为,要备战八一,最重要的是解决两个问题,一是防守,二是进攻节奏。就像年后宁波那场常规赛,由于八一队的严防死守,北京队在那场比赛当中马失前蹄,“八一的特点就是他们的防守有非常多的变化,比如紧逼、半场区域夹击、半场区域守联防、切断内外线结合等等,那我们要做的就是不能只依靠一两个人,要想办法去配合、传球、转移,依靠球队的集体力量,不能被他们限制死了。”张云松说。破八一的防守不仅仅是在战术上,众所周知八一队是CBA当中最顽强的球队,“他们最可怕的地方在于他们那种精神、顽强和韧劲,所以打八一队,不到结束,绝对不能放弃的,首先精神上就不能输给他们。”

  即便没有大巴,也能从训练中看出,场上的战术组合还是围绕内线展开。闵鹿蕾说打了这么多年了,大家彼此太熟悉了。“我们现在只能针对性地准备(对付八一队)某一个点,基本上要以我为主吧。”

  与以往训练不同的是,训练虽轻松但绝不少量,教练会严格到每个细小的动作,毕竟即将面对的是淘汰赛。“常规赛和季后赛不同,上次在宁波输一场无所谓,后面的场次还可以再赢回来,而季后赛是季后赛。再说上次比赛我们打得不好,但是中间也有起伏,可以追上的时候,并不是一边倒,所以并不是没有机会。”张云松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1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