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伤病没有拖垮冠军的心 八一队这次想着夺得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4:15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3月29日宁波报道 本周日的下午3点30分,八一队就将打响他们的第十一次CBA联赛半决赛,对手就是本赛季的北区头名北京队。赛季之初,八一队把目标定在了前四名,但是到了季后赛即将开始的时候,他们的目标已经变成了保三争一。

  由于新疆队在季后赛首轮遭到淘汰,即便输给北京队,八一队已经完成了保三的任务,接下来他们要为争一而奋斗了。但是,就在半决赛开打的前夕,八一队再一次遇到了阻
碍。伤病成了他们的拦路虎。

  3比1淘汰辽宁队后,八一队只要拼掉北京队就能第十次进入

总决赛,但是就在八一与辽宁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替补后卫姚锴夫又一次伤到了脚后跟,这对本来后卫线就不是非常突出的八一队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那场比赛的第二节,姚锴夫在一次封盖之后突然停了下来,他在垫步起跳的时候又一次伤到了脚后跟。这个赛季当中,他已经是第三次伤到这个部位了。

  “现在脚都不能落地了,特别疼,”当时他说。第二天上午,姚锴夫去宁波的解放军一一三

医院做了核磁共振检查。虽然下午他仍然来到球场训练,但是只能自己在边上做一些力量练习。队医老陈也在下午拿到了检查结果。

  “基本上就是滑囊发炎了,”老陈说,“现在最快的办法就是打封闭,不然就要做手术,把滑囊刮一刮,这样恢复至少要半个月。”半个月!八一队哪里能等那么久,三天后就是半决赛了。本来王中光就已经带着脚踝的伤在坚持了,姚锴夫如果打不了,就只有李克可以替换王中光了。这样一来,对阵国家队后卫张云松的难度肯定要加大。

  实际上,八一队伤得不只这两个后卫。老将张劲松这两天走路也是一瘸一拐,他的右腿大腿肌肉被顶伤了。李楠的左膝膑腱拉伤至今没好,在对阵辽宁的几场比赛中多次出现腿不敢用力的情况。而且,回到宁波之后,李楠还发烧,不得不去医院输液。

  自从季后赛开始以来,八一队遇到的困难越来越多了。队医老陈讲:“我们从营口回来,几个队员就说自己嗓子疼,陈臣在营口就发烧,可能是那里的气候太干燥了。”

  在结束了对阵辽宁的比赛第二天下午,他们就进行了将近两个小时的训练,其中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练习战术和对抗。队员们在训练中依然像比赛一样拼命。

  “左边,左边,底线去了,”“我来,我来,”“上线掩护,”……这样的喊声响彻雅戈尔体育馆,激烈得就像真的在打比赛。面对重新进入总决赛的最佳机会,八一队没有被伤病吓倒。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