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卫冕冠军不想碰江苏 广东夺冠路上最大敌人是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3:57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廖飞东莞报道 奔赴客场迎战吉林的同时,宏远将士的心也免不了关注一下其他对手的情况。每逢比赛结束,主帅李春江总会及时问问身旁的人,其他比赛打得什么样的。李春江还说,“如果(江苏对新疆)能打到第五场,这球就好看了。”可是江苏3比0横扫对手,让宏远“坐山观虎斗”的想法落空了。

  江苏虽然要难对付一些,然而宏远若想成功卫冕,就必须要跨过这道坎。

  当然,如果要挑的话,宏远肯定更愿意碰新疆队。“和新疆队相比,江苏队的整体上要好一些,他们的外线更强。而且,他们去年打过总决赛,经验和心理上要比新疆队好,”队长李群说。江苏南钢能从常规赛被对手横扫,到季后赛横扫对手,与其说是技战术的胜利,不如说是心理的胜利。第一个客场落后10多分的情况下加时逆转对手,江苏队在心理上已经占据了先机,回到主场,也只是在对手的伤口上继续撒盐而已。

  江苏队进入四强之后,也已经完成了赛季前制定的指标,半决赛上的心理压力更小了;从季后赛之前的不被人看好,到横扫对手晋级,江苏队的势头也上来了,在状态上和士气上都处于一个高峰。“没有包袱了,他们会打得更好,给我们造成更多的困难,我们必须要全力以赴,”李群说。

  正如主帅李春江所说的,宏远最大的对手是自己。要赢球,关键问题是怎么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出来。李群说:“这次打江苏,我们还是要遏制他们外线的发挥,不能让他们打得太顺畅了。”而这也是宏远对江苏一贯采取的策略。宏远和江苏也是老对手了,相互几乎也太熟悉了!宏远这几天的训练也是有条不紊的进行。

  去年

总决赛前,普遍认为宏远会以3比0或者3比1取胜,可是因为第一个主场的失利,造成局面异常被动,宏远最后仅以3比2险胜。这次局势又将如何发展呢?杜锋说:“现在比赛还没有打,很多情况还很没法看。我也想速战速决,争取吧。”

  对手再强,也改变不了卫冕冠军强烈的自信。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