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飞刀失灵还有拼命三郎 太累加发烧无缘赛后发布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4:09 宁波日报

  八一队里,张劲松有“拼命三郎”之称,因为他防守好,干的是脏活累活。但他还能在关键时刻扮演“杀手”角色,令对手防不胜防。季后赛四场比赛,张劲松场场表现不错,而且他往往能在不利局面下得分,鼓舞全队的士气。昨晚,当“科楠组合”失灵时,张劲松帮助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34分,三分球8投7中(全队是23投13中),两分球4投2中,还有2次助攻,张劲松交出的数据很漂亮。他撑起了八一队外线的一片天空。

  昨晚,“飞刀”李楠表现不佳,第一节只得5分,还有2次失误,全队进攻打不开。第三节李楠重新上场,但依旧没有起色。“某些队员在身体有伤的情况下出现了一些问题,其实我们本来就准备只让他打24分钟,并不指望他有多好的表现。”阿的江在赛后说。他指的应该是李楠。

  第一节后半段,张劲松换下了陈可,此时八一队分差被拉大到7分,他一出场小试身手就是一个三分球。第二节,张劲松依旧在场上。他一开始就是一个“打三分”,接着陈可扔进一个三分球,八一队士气大涨,拉开了反攻的序幕。这一节,八一队在李楠不在的情况下打了个对手4114。张劲松拿下15分,陈可、李可各贡献了8分。第三节,张劲松在投了两个三分球后下场休息,八一队在这一节的优势被缩小到了14分。

  在最后一节重新出场的张劲松依然是八一队的依靠。在莫科的“打三分”和陈可的三分球后,张劲松连得8分。先是三分得手,然后断球造成对方犯规,2罚2中,在全队进攻受制时突破,制造罚球机会再得3分,保住了领先优势。

  赛后,满脸大汗的张劲松表示,取胜是由于全队准备工作做得充分。他没有参加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张斌指导的解释是:太累加发烧。

  “这么多年来,老队员在关键时刻始终起着重要作用,对老队员,我们在尽最大努力发挥他的能量。”对张劲松的表现,阿的江这样表示。尽管八一队一直在逐步进行新老交替,“但我从来没有考虑过张劲松不打球的情况”。阿的江说。(记者 马叶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