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11次进四强仅用12分钟 李楠:北京也算半个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1:35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报道 28日,八一队在宁波以98比91击败辽宁,从而以3比1晋级半决赛——不过八一队只在第二节以41比14赢了辽宁,尽管其他三节全都输掉,但八一还是耗时第二节的12分钟,最后一个晋级半决赛。

  半决赛当前,伤兵满营的八一突然出现了状态低潮,伤兵满营的八一是最后进入四强的球队。即便这是第11次打进CBA半决赛,也没有人为此兴奋。

  辽宁队第一节居然让16岁的李晓旭和巴特勒首发出场,这一怪阵居然收到效果。不过从第二节开始转换防守方式的八一队,成功地使用半场区域紧逼,将年轻的辽宁队打个落花流水。张劲松突破、莫科快攻扣篮,在第二节的前两分钟内打出7比0高潮,将比分反超。缺乏经验的辽宁队在这种凶狠的防守下命中率急剧下降,这一节他们只尴尬的得到了14分,而八一队单节得到41分。

  张劲松本场比赛拿下32分,很少有人知道在前几场的比赛后,他的腰痛得都直不起来,从椅子上站起身来,还得双手紧扶着椅背,“经过这几天队医扎针,比前几天好了太多。”张劲松说,本场比赛李楠、莫科各得到12分,表现平平,是靠老张把大伙提前带到半决赛的。

  “八一队只打了一节好球!”这是赛后八一主教练阿的江的感慨,“这种比赛从始至终出不得半点纰漏,所幸是取得了胜利。”除了阿的江总结的“思想问题”外,体能再次成为八一队的绊脚石。第三节辽宁队打出了26比19,并在第四节开始的前四分钟内,将比分差追至4分。不过,稳住心态的八一再次用7比0回击。张劲松此后再贡献5分,才奠定了胜利局势。

  “是挺悬的,但是我想拼也没有办法。”八一队的核心李楠说,他在当天的训练当中就感觉腿痛,在比赛当中也有些一瘸一拐,经过三场的拼杀,对他的伤情影响不小,王中光也在第三节末时感觉体能下降。常规赛风光的科楠组合在季后赛老唱独角戏,主力

中锋莫科季后赛一直状态不佳,他认为是全明星赛时缺乏训练导致。

  不过好在他们靠第二节的底子赢了,从而避免了继上赛季半决赛,被广东队场击败“季后赛宁波不败”的

神话后再次主场落败。“其实比赛之前我也想过,按照正常实力,我们应该是能回到北京的,”张劲松说。但多打一场比赛也就意味着要比北京队少两天备战时间。况且伤病满营的八一队根本不敢放松,比赛的第二天就在宁波正常训练,直到周五才回到北京。

  “不管怎么说,总算可以回家了,北京也可以算得上半个主场吧”李楠说,他们在宁波一个赛季,见到家人的次数屈指可数,八一队在赛季中的时候把他们的家人请到宁波来观赛。尽管北京队还会是块难啃的硬骨头,但“家门口”作战的感觉,总比纯粹的客场要好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