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胡小胡做客网站视频聊天 老胡:给我三年冲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0:53 现代快报

  周日,老胡率领同曦队闯入了本赛季CBA的四强。昨天下午,老胡携爱将胡雪峰做客快报生活南京网站(www.lifenanjing.com.cn),与广大网友视频聊天。尽管我们的网聊时间只有一个小时,但参与的网友多达1290人,创造了该栏目开办以来的人数新高。

  龙虎斗“尽最大努力”

  胡卫东本赛季的执教之路并不平坦,赛季初,他高调接手同曦队教鞭;赛季中段,他饱受外界质疑。胡卫东曾对记者坦言:一个赛季下来,自己太累了。昨天,面对我们的镜头,胡卫东首次对“倒胡风波”谈了自己的看法。

  事实上,在1995年CBA联赛开办之时,胡卫东是一个很愿意在媒体上发表观点的人。那个时候,老胡实力超群,意气风发,他也愿意对着媒体发表自己对比赛的看法。但后来,胡卫东因为伤病原因表现不佳,媒体则刻意去炒作胡卫东的私生活,这最终让老胡心有余悸。此后,他就不太愿意对媒体敞开心扉了。近几年,老胡给外界的印象就是:不苟言笑,不好打交道。

  本赛季,胡卫东像变了个人,不但健谈,而且也很豁达。在上个月常规赛主场与新疆队的胜率大战中,同曦队丢掉了关键一战,胡卫东在那场比赛中的指挥受到媒体的质疑。昨天在网聊时,有网友就对老胡提出了这个问题:如何看待网络中的“胡黑”。

  对此,老胡平静地说:“外界想怎么说,是他们自己的权利。我作为教练员,应该承担起责任,我认为自己问心无愧就可以了。不管能力如何,我只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就可以。”

  胡卫东也承认,自己刚当教练的时候,能力确实不行。“我当时暂停的时机都把握不好,甚至有时不知道该不该喊暂停或者换人。但经过快一个赛季的磨砺,我现在已经成熟了不少。”

  尽管自言成熟不少,但老胡并没有放弃出国充电的念头。老胡表示,联赛一结束,他便会与小牛队取得联系,届时他将到美国学习一段时间。“主要是学习指挥的艺术。在管理上,我觉得自己做得还可以。”

  刚刚战胜新疆队,同曦队这两天一直在放松调整。说到本周六就要开始的半决赛,老胡表示:“广东队实力比我们强,但我们的拼劲已经出来了,所以我想我们也是可以向总冠军发起冲击的。”

  同曦队在与新疆队比赛之前,外界一直不看好同曦队,新疆俱乐部的总经理甚至断言新疆队能够3:0拿下同曦队。如今,广东队又持同样的看法。对此,老胡说:“他们说什么并不重要,胜负毕竟是打出来的,说什么都是没有用的。”

  好兄弟“我称小胡为狐狸”

  一如球风,小胡的话语也朴实无华。在球队里面,胡雪峰有很多外号,一个是多年前流传的“小狸猫”,之后便是“狐狸”,现在的外号则是“壮哥”。在这些外号里面,不难看出队友和教练们对小胡的褒奖。

  “小狸猫”是江苏体育休闲频道主持人何涛发明的。在1999年,胡雪峰刚出道时,他在场上便以出色的抢断和快速的反应著称。何涛便送给胡雪峰一个外号———小狸猫。其意思就是,小胡在场上的表现一如狸猫一样灵敏快捷。

  “狐狸”这个外号很多球迷都不知道,他的原创者是主教练胡卫东。老胡昨天网聊时笑说:“呵呵,当时我看胡雪峰打球经验多了,却依然快速灵活,而场上的表现又狡猾了很多,所以我觉得狐狸很像他在场上的表现,这个外号就叫开了。”

  小胡自己则解释了第三个外号,“壮哥啊,因为我们练力量的时候,我的肌肉不错吧,看起来比较强壮,所以他们随便一说就喊开了。现在每个位置上都需要身体强壮的队员,现在篮球没有身体很难打。”

  外界一直认为,小胡是全队训练最刻苦的队员。从这三个外号来看,的确如此。一旁的胡卫东也证实,小胡是全队训练最认真的队员。

  点将台“易立定位小前锋”

  尽管联赛还没有打完,但很多网友已经开始关心下赛季同曦队的表现了。针对会不会召回雷恩以及易立的位置等问题,老胡也耐心地做了回答。老胡同时认为,下个赛季同曦队的实力会更强。

  有球迷问老胡,同曦队能不能在外援的选择上保持延续性,因为广东队的积臣和吉林队的罗德在中国都打了将近十年比赛,而同曦队的外援几乎是每年都在换。对此,老胡说:“确实是这样的,我也认为这么做是对的,但我们一直没有碰到很好的外援,如果碰到好的,适合我们球队的外援,我也会一直用下去的。”

  外援的话题自然不能离开雷恩。对于雷恩,老胡表示:“下个赛季选秀营里,雷恩肯定还是我们的首选外援,但前提是雷恩的状态要达到我的要求,毕竟雷恩这一年都没有怎么打正式的比赛,他的状态如何,现在谁也说不好。”

  对于现在的外援,老胡也谈了自己的看法,“卡洛斯是美国人,美国人打球个人能力非常强,我也对他强调过很多次了。现在他的表现已经好了很多。总体来说,我们今年这两个外援的表现还可以,克鲁兹在内线的拼劲也很足。”

  对于同曦队阵容中另一个关键人物易立,老胡是倾注了很大心血的。老胡说:“易立的身高打二中锋还可以,但他的体重是个问题,各队对他研究透彻之后,易立的防守是个大问题。所以,我已经下定决定把他打造成为小前锋。联赛一结束,我们就送他到美国去进行3个月的强化训练,特别是他的投篮和突破。这样,易立打小前锋,我们的阵容整体高度也有了。而在大前锋位置上,我们有仇素兵,还可以找个外援来打。”

  “不算今年,给我三年时间,我可以把同曦队带成能够冲击总冠军的球队。”老胡对未来很乐观。

  “同曦男篮”即将开版

  胡卫东和胡雪峰在“生活南京”网站聊天,网友对该活动给予了很大的关注。“生活南京”网页也即将推出“同曦男篮”的网络讨论版。

  如果您对同曦队的比赛有什么看法,如果您喜欢哪位同曦球员,如果您对胡卫东有什么话要说,都可以登录www.lifenanjing.com.cn,进入论坛,在“读者专席”中的“同曦男篮”版面上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把你的意见及时转告给胡卫东和同曦队的队员们。此外,我们也会把一些见解独到、文笔优美的文章刊登到体坛·口水版面上去。

  您的关注,是对我们的认可!

  “二胡”都看《现代快报》

  老胡答题

  网友:十运会后退役,体重增加了多少斤?

  胡卫东:15斤左右。

  主持人:我看训练结束以后,你还经常上去打两下。

  胡卫东:我会和他们一起练,当他们感觉不好的时候,我会去教他们,也当减肥。

  网友:最近经常上网吗?

  胡卫东:最近没有上。

  主持人:你离开徐州多少年了?

  胡卫东:1983年离开徐州的。

  网友:小胡南京腔很重,老胡会不会说南京话?

  胡卫东:不会。学了好长时间没有学会。

  网友:你是否紧张啊,看你老是在喝水?

  胡卫东:我就喜欢喝矿泉水。

  网友:你们每场喝的饮料,什么地方可以买到?

  胡卫东:这是我们科研所自己研发出来的,我们在用指定饮料的同时,往里面加了一些东西。这在外面买不到。

  网友:你对现在火箭队的比赛如何看待?

  胡卫东:我很少看他们的比赛。

  网友:老胡跟大姚有联系吗?

  胡卫东:最近没有。

  网友:前天江苏男排输了,你有没有安慰你的哥们卢卫中?

  胡卫东:没有时间,只是打了一个电话。

  主持人:小胡有一个绰号叫“狐狸”,这是谁喊出来的?

  胡卫东:我。

  主持人:以前叫“狸猫”,现在叫“狐狸”,这是否是一种肯定。

  胡卫东:以后叫老虎。

  网友:老胡的眼睛是多少度的近视?

  胡卫东:150度左右的近视,还有散光。

  主持人:打球的时候不戴眼镜可以吗?

  胡卫东:因为散光厉害,戴了头会晕。

  网友:老胡是否会去KTV唱歌?

  胡卫东:我不会唱歌,没有艺术细胞。

  小胡答题

  网友:在受伤之前,你能否扣篮?

  胡雪峰:可以。

  网友:胡雪峰会打领带吗?上次在上海的培训,你学会了吗?

  胡雪峰:还没有。

  主持人:我听说你一直用带拉链的领带。

  胡雪峰:我领带买来后,都让服务员打好。

  网友:你老婆在英国念什么专业?

  胡雪峰:工商管理。

  主持人:去了英国,如何联系呢?

  胡雪峰:上网,网络电话。同题回答

  网友:二位喜欢什么颜色?

  胡卫东:白色。

  胡雪峰:白和黑。

  网友:老胡小胡平时看《现代快报》吗?

  胡卫东:看。

  胡雪峰:看。

  【记者手记】

  担心是多余的

  我们生活南京.com栏目开办以来,一直请的都是娱乐明星和各行业的专家。恰逢同曦队周日闯入了四强,领导便把请胡卫东过来聊天的任务交给了我。说实话,能不能请到胡卫东,我心里没底。

  我是从小看江苏男篮比赛长大的。1994年,我还是一个刚上初中的小孩子,每当周末,我总会看胡卫东的比赛。而更早之前,我之所以成为一个篮球迷,完全是因为乔丹。上了初中,学校门口总能买到专业体育报纸。记得有一次,我看到胡卫东的报道,标题就是“中国乔丹无所不能”,当时就想:中国的乔丹是一个什么样子呢?何况这个乔丹还是一个江苏老乡。

  之后,我便开始关注胡卫东和江苏男篮的比赛了,地域的亲近感让我对胡卫东的兴趣渐浓,那个时候的老胡确实厉害:隔人扣篮,隔人三分实在是玩得潇洒。在这之后,到了高考填报大学志愿时,我毫不犹豫地报考了北京体育大学

体育新闻专业。大学毕业之后,本着对江苏男篮的向往,我来到快报工作。当领导把江苏男篮的条口分给我时,我兴奋得不行,近距离与自己儿时的偶像接触,是我多年的梦想。

  前天晚上,我把老胡做客

视频聊天的事情发到网上后,网友们都给予了积极回应。有网友为了能够和老胡聊上两句,宁愿逃学———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自己当年的影子。当晚,我又与老胡取得了联系,与他敲定了具体的聊天时间,老胡也欣然应允了。

  但没有真正地把老胡请到报社,我的心就一直放不下。昨天下午,我随司机开着报社的别克商务车赶到江苏队驻地,直接到老胡房间敲门。敲了半天,老胡才开门,“最近太累了,只要有时间,我就会睡觉。你稍等,马上我们就走。”老胡的话让我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当结束聊天离开报社时,我与老胡开玩笑说:“我还真怕你到时候不来呢。”

  “哪能呢,这不害你身败名裂嘛。”老胡笑着说。

  快报记者沈忱摄影快报记者赵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