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劲松居功至伟砍34分 八一晋级半决赛对阵出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21: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晚上,八一双鹿电池男篮主场迎战辽宁盼盼,由于上轮过后,本赛季的CBA四强已经是“三缺一”,因此这场球八一双鹿也是志在必得,争取多一天的备战时间。但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经过四节苦斗,最终八一双鹿98:91战胜对手。

  也许是因为轻装上阵的关系,辽宁队的开局打得比八一双鹿好,巴特勒凭一己之力就让辽宁队5:0领先。而八一双鹿几次无功而返之后,终于由莫科的三分打破僵局。以年轻
队员为主的辽宁队打得很有生气,他们的防守几次让八一双鹿连传球都很困难,首节他们一直领先。而八一双鹿可能因为太想赢球,导致发挥很不理想,命中率也偏低,胡克和莫科第一节没打完就双双背上3次犯规。首节结束八一双鹿19:25落后,篮板数竟以3:14落后!

  第二节伊始,张劲松的连续两次“2+1”和陈可的三分终于帮助主队将比分赶超。而八一双鹿的其他队员也开始,瞬间打出一波25:4的小高潮,一举奠定胜局。这一节八一双鹿在老将张劲松的带动下彻底打疯了,单节打出41分的高分,半场以60:39领先。不过这一节结束前后卫姚锴夫本来就有伤的脚后跟再度受创,本来想兵不血韧的八一双鹿无奈再添伤号。

  下半场开始后,张庆鹏的连续两个三分又替辽宁队打了气,不过张劲松本场比赛实在如有神助,他也毫不客气地回敬了两个三分。这节打了4分钟,张庆鹏的右眉骨被撞出血,本来就后卫线少人的辽宁队只好用岳鹏飞换下张庆鹏。本来这段时间应该是八一双鹿扩大领先优势的好时机,可惜队员们又突然陷入低潮,连续地失误并且没有命中率,一度被对手将分差缩小至11分,情势再度紧张。本节结束前18秒,辽宁队请求了暂停希望能打成最后一次进攻,但没有成功,八一双鹿以79:65领先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上来了辽宁队打出一波12:2的小高潮,一下将分差缩小为4分,原本已经换下部分主力的八一双鹿不得不重新又提起十二分的小心。咬分的关键时刻,陈可和张劲松先后三分命中,八一终于又稳住了阵脚。离比赛结束还剩2分钟时,顽强的辽宁队又将分差缩小到7分,主场球迷实在是提心吊胆,最终八一双鹿以98:91获胜。

  张劲松居功至伟,砍下全场最高的34分。

  八一双鹿电池:王中光、陈可、李楠、胡克、莫科

  辽宁盼盼:刘相韬、张庆鹏、李晓旭、刘欣然、巴特勒

  (曹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