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欲雪“黑哨之仇” 阿的江:研究录像布置防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9:47 体育天地

  早在横扫云南之后,北京首钢就把半决赛对手瞄准了八一,虽然那时候八一还没能淘汰辽宁。“我们早就想着半决赛打八一队了。”张云松说。

  就和江苏希望战广东一样,北京也希望对阵八一,因为他们需要了却恩怨,他们希望复仇。上赛季季后赛1/4决赛,北京首钢在先赢一场的情况下,被八一在主场连扳两场翻盘,而决定那场比赛胜利的似乎不是球员,而是裁判。

  北京 想打八一很久了

  有了这样的经历,让北京首钢更渴望取得比赛的胜利。特别是在CBA联赛11年的历史中,身处中国首都的北京首钢还没打过总决赛,即使是上个赛季在大巴强势回归的利好局面下,他们也是在八进四的比赛中早早被八一淘汰出局。

  “我们想打半决赛已经想了很久很久了。”张云松说,“现在都拼到这个份上了,当然希望杀进

总决赛。”

  从实力上讲,两队可谓伯仲之间。“教练都是国家队的教练,队员也都是国家队的队员,大家的水平还是很相近的,从纯粹的技战术角度来看,两个队真的差不多。”张云松说。

  但季后赛不仅是对球队实力的检验,也是对球员经验、心理承受能力等综合能力的一次检验。在季后赛的经验、心态等方面,北京

首钢显然无法和八一队相提并论。北京首钢上一次杀进CBA四强还要追溯到三年前,而八一队则是CBA季后赛甚至总决赛的常客。对于即将到来的半决赛,北京首钢能否摆正心态将是左右战局的关键所在。

  八一 让首钢尝尝紧逼

  八一队作风强悍,但也有自己的最大劣势,那就是伤病。球队核心李楠在常规赛受伤之后一直未能痊愈,带伤作战的李楠说:“就怕现在不打,以后想打也没机会了。”但伤病的影响还是时刻存在,现在每场比赛结束后李楠都会让队医给自己按摩。

  而最不利的是,和北京相比,八一还要多赛一场。“我们这么拼下云南,主要就是想能够多休息调整几天,保持状态打八一。”张云松话里提到的休息时间是八一老将们最羡慕的。

  不过,八一队也有让北京队最发怵的——防守,紧逼防守。“现在最棘手的问题就是怎样去破解八一队的紧逼防守,常规赛的时候我们队已经吃过亏了,一旦适应不了他们的防守,比赛被带入他们的快节奏,我们就会陷入被动;相反,只要能控制住比赛节奏,耐心打好阵地进攻,我们就会有机会。”张云松已经对八一队的实力分析得很透彻。

  北京首钢在研究八一,八一也在研究北京首钢。阿的江说:“我们会根据对手的比赛录像,认真研究对方的得分特点,然后对防守做出针对性布置和调整,防守是取胜的根本。阵地进攻是他们的强项,在节奏这个问题上,我们也需要总结。”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1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