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苏粤恩怨之战在愚人节点燃 胡卫东指挥进入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9:45 体育天地

  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江苏VS广东,上赛季总决赛战满五场的对手,CBA最富才华的新生代天才中锋唐正东和易建联之间的巅峰对决;北京VS八一,CBA两支老牌劲旅的又一次强强碰撞,很多人认为是裁判因素改变了上赛季季后赛的走势。现在,双方终于迎来了了结恩怨的机会。4月1日,愚人节,CBA半决赛开始,但真实的恩怨对决绝对不会愚弄人。 《体育天地·MVP》记者朱冲报道

  广东vs江苏

  总决赛重演 广东不敢轻敌

  都还记得上赛季

总决赛的五场激情大战;都还记得江苏南钢在总决赛第五场领先16分的形势下被
广东宏远
实现大逆转;都还记得胡卫东双手叉腰的落寞背影;都还记得唐正东在赛场上一边抹着眼泪一边回防的伤感表情。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又一个赛季即将过去,广东和江苏又迎来了一次一较高下的机会,只不过这一次不是总决赛而是半决赛。

  广东 当总决赛打

  广东对阵江苏,这是上赛季的总决赛重演,也是最引人注目的对抗。令广东宏远感到意外的是,在他们毫无悬念地对吉林完成横扫的同时,原本想能比对手多休息几天的他们没想到江苏也出人意料地完成了对新疆的横扫,没有比广东宏远少休息一天,而广东宏远之前甚至还以为半决赛的对手有可能是新疆。

  “其实打新疆和打江苏,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样的,都是要拼对手。”话虽这样说,但透过王仕鹏的话,还是能够感受到,江苏南钢的表现还是出乎广东宏远的意料。难怪一向信心十足的广东宏远队主教练李春江在谈到这个对手时也难得地出言谨慎,“现在还在研究他们的比赛录像,所以还不好评价,但我们肯定是要和对手一场场的拼。”

  江苏南钢在对阵新疆广汇时所表现出的斗志和状态也引起了广东宏远的高度重视。他们并没有轻视这个上赛季总决赛的手下败将,也没有因为本赛季对江苏保持着3胜1负的战绩而沾沾自喜,“江苏队今年虽然有所起伏,但还是比较有实力的队伍,与他们对阵,我想,我们会认真准备的。”朱芳雨说,同时也对对手的实力给予了肯定, “江苏队目前的势头有所回升。我想,虽然是半决赛与他们相遇,但我们还是会重视这个对手,会像去年总决赛那样去拼。”

  虽然上至主教练,下到球员都一再低调,表示要和对手拼每一场比赛,但年轻气盛的易建联还是代表广东宏远队表明了取胜的决心,“战胜江苏队我们充满信心。现在我们无论是打球的人手,还是应对困境的能力,包括打客场,比分落后时候的这种比赛经验都比以前有了很大提高,现在没有什么球队会让我们害怕。”

  江苏 今年不会再有起伏

  上赛季总决赛的经历是江苏南钢的将士们心中永远的痛,对于广东这个对手,张成说得斩钉截铁,“打广东不需要动员。”

  “我相信这样的错误不会再犯第二次了。”对于上赛季的经历,胡雪峰一直耿耿于怀,“去年我们与对手在心态上或许有些差距,这个赛季我们的队伍也经历了一些波折,但是,我们会放平心态,所以,我不会去想比赛结果是几比几,而是要一场一场去拼。”

  确实,心态是江苏队最为薄弱的环节,每到关键时刻江苏队总是顶不住,但他们在对阵新疆时的表现又让人眼前一亮。“我们在常规赛阶段确实有所起伏,有时候一场球打得淋漓尽致,结果下一场就输个彻底,这主要跟大家的心态有关系。”唐正东说,“但战胜新疆之后,我们队确实在信心上提高了不少,而且现在士气最高涨。”

  老胡 指挥进入状态

  除了心态之外,一直饱受争议的主教练胡卫东在战术指挥上的成熟也得到了一致认可。在对阵新疆的最后一场比赛,曾经领先20分的江苏队被对手把比分追到了只差12分,胡卫东果断地叫了暂停;随后,在双方还差7分时,胡卫东再次将球员召回替补席。就这样,几次新疆队起势都被胡卫东扼杀,老胡的调度明显有效。此外,在换人方面,对于对方的重点人物,胡卫东多次频繁地走马换将,非常具有针对性,几乎每次都能收到效果。

  “大家应该给他时间,毕竟他也是第一年做主教练。”唐正东说,“现在,经过一个赛季的磨合之后,老胡的战术指挥非常不错。什么时候叫暂停,什么时候转换战术,他都已经十分熟练了。可以说,从开始阶段他当教练时的生疏和紧张,到现在的娴熟和把握,我们整个队伍进入了一个非常好的状态。”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