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城市晚报:美洲虎临别用胜利手势祝福吉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7:12 长春《城市晚报》

  送别罗德手记 美洲虎临别用胜利手势祝福吉林

  乍寒乍暖的北国三月,没能因罗德的告别而奉送一个艳阳高照的天气。

  没有层层将你包围的热情球迷,更没有将你晃得头晕眼花的闪光灯群,这是你的选择。你选择自己离开的方式,竟是那样让我们于心不忍。好在,这次我们说好不掉眼泪,你
笑着离开,孙军也笑着将你拥入怀中,大家一起笑在三月末这个黄沙乱舞的清晨。

  初来乍到时,你喜欢单打独斗,这是大多数美国外援的表演方式。可当你慢慢发现,身旁那个与你有着无数相似之处的8号可以和你一起制造决杀时,你义无反顾地选择了相信兄弟。从此,“黑白双煞”、“孙罗组合”成了你与孙的代名词。一顶从未正着戴过的鸭舌帽,一张略显玩世不恭的脸,一连串不可思议的默契配合,你用联赛第三名当作送给吉林的见面礼,让我们暂时忘却了对大卫的怀念。

  “孙还打吗?”你的疑问句重复了五年,你痛快地回来了五次。但当你的提问增加到第六遍时,答案却没能如你所愿。孙不能再与你携手征战沙场,你却仍旧选择归来。你总是感慨,吉林球迷给你的太多太多,在这里,你可以体会到当一颗super star的超快感。回来,有这一个理由足够了!

  孙军总是称你为“最好使”的外援,可当你的兄弟变成了老总,你却惦记用“最好使”来当作加薪的筹码,讨价还价成了你这两年与俱乐部之间玩的小把戏。大伙都笑着说,你很现实。现实对你来说并不是错,在大洋彼岸,他还有一双儿女要养活,虽然孩子们已经跟了你那位始终不愿提起的前妻。当你拿着孩子的照片滔滔不绝地讲起你带他们去游乐场玩耍的趣事,眼里闪烁的只有慈父的神情。

  六年来,你除了琢磨透CBA所有客场城市哪里有卖便宜货的市场外,仍以一个老外的方式生活着。当我问你,还有怎样的愿望没来得及实现?我发动大伙帮你。你哈哈大笑说,想要美女。可很快,你又表现出了善变的一面,改口道:喜欢钱。因为在你看来,有了钱就可以有美女,可以拥有一切!大伙都笑。

  当我拿出纸笔,希望你最后再为喜爱你的读者和球迷留下几句话时,你攥着笔思来想去了好久,最后却只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你说你心里存有太多的感激,藏着太多的话语,无法概括成一两句,一时竟无从下笔。

  罗德,你可知道,当你走后,东北虎很可能在几年内寻觅不到像你这样有球迷缘的外援,寻觅不到像你这样适合球队打法的外援,寻觅不到像你这么“好使”的外援。小虎初长成,这里有你一份功劳。

  当你再回来这里时,也许已经有人不记得大卫的名字,但你仍是我们最熟悉的面孔。那时的你,是个地地道道的商人,回来找老友叙旧,喝着你喜欢的经济实惠的地产啤酒,照例看着身边如云的美女。临走时,或许照例会批发上几大箱假名牌的运动鞋,100元人民币,到了地球的那一边就被你变成了100美元。

  在你消失在送行人群视野前的最后一刻,你的“V”字手势分明在告诉孙军:小虎们有一天将会弥补你在这里留下的遗憾。(韩玉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