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代快报:南钢获得心理补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1:04 现代快报

  编者按

  送走了新疆飞虎这只纸老虎,江苏南钢龙又迎来了广东华南虎这只大老虎。

  这是一个喜闻乐见的结果。江苏队与广东队的龙虎斗,或火星四溅,或霜冷长河,这一次,应当也不例外。

  之前有位广东球迷打赌说,江苏过不了新疆这关。若是过了,他将砸了自家电视。昨天,这位球迷回应说,他已经决定砸毁自家那台14英寸的黑白电视。

  所以说,面对江苏龙这样一支状态起伏犹如过山车的球队,任何赌注都是易碎品。

  同曦队员将奥体中心布控为炮火林立的禁飞区,然后将散兵游勇的飞虎队员从空中一个个击落下来。这里是老胡的“江湖”地,这里是王非的“是非”地。是的,新疆队赚到了一个主场,但对不起,过期作废。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胡蜜”如雨后春笋般疯长。前一阵,老胡坐着指挥被指“缺乏激情”,但现在却有另一番解释:稳坐钓鱼台。而前天的比赛,王非一直如泥雕木塑般矗立着,又有球迷扯破喉咙让他“坐下”———人家又没挡着你看球。

  好了,别以为我在捧老胡,尽管他今天将来本报做客,但我的立场不变。我宁愿相信,这是老胡小聪明式的灵机一动,而非指挥气质上的硬性上扬———大师的气质,是需要岁月慢慢濡养的。

  现阶段,之所以会有这么多球迷“蜜”胡,是因为,我们的心理已经发生了微妙的变化。赛季开打前,球迷都认同,同曦队打入季后赛四强稀松平常,但随着赛程的延伸,同曦队走样得厉害:遇强势群体经常输,遇弱势群体偶尔输,连胜滋味浅尝辄止,“主场龙”的荣誉称号也被生吞活剥。加上同曦常规赛两负新疆,球迷对这支球队有了再认识,期望值严重下挫,心理底线一再失守,“倒胡声”也甚嚣尘上,于是连战胜新疆队也成为了一种“诱惑”与“奢望”。

  如今,新疆飞虎折翅,球迷皆大欢喜———总算是得到了一种快慰平生的心理补偿。赛季前同曦球迷那壮怀激烈的心气,已然消磨掉了。如今球迷的心理防线,都已经做了自我修复;而心理底线,都已经做了自我下调。

  新疆飞虎仅仅是只纸老虎,而接踵而来的广东华南虎,才是一只如假包换的白额吊睛大虫。如果我们已然满足,那么终究不会有什么大出息。只有小唐比阿联高那么一点点,老胡比李春江高那么一点点,同曦外援比广东外援高那么一点点,同曦队才能比广东队高那么一点,同曦队才能离冠军近那么一点。

  正所谓:“取法其上,得乎其中;取法其中,得乎其下。”

  所以,我很期待老胡走出国门,尽情呼吸一下NBA的新鲜氧气。作为达拉斯小牛队的8号荣誉球员,“胡司令”完全可以向“小将军”约翰逊取取经。经过“将军”的面授机宜,“司令”定然获益匪浅。郑晓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