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征战季后赛还得靠实力 32次失误令新疆就此止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8:04 广州日报大洋网

  3比0,江苏同曦在季后赛首轮干净利落地“解决”了新疆广汇,本以为实力相近的两队将会上演一出龙争虎斗的好戏,但首回合江苏同曦在客场通过加时赛以3分惊险取胜后,新疆广汇就已经丧失了抵抗能力,江苏同曦再一次在季后赛中“劫杀”了新疆广汇。

  上赛季季后赛,江苏同曦也是在首轮遭遇新疆广汇,当时他们直落两场轻松击败对手(上赛季季后赛首轮为3场2胜制)。在本赛季之前,江苏同曦在与新疆广汇的8次交手中取得
了6次胜利,优势相当明显。不过,在本赛季常规赛中,新疆广汇却两度击败江苏同曦,并且在两队的季后赛首轮交锋中取得了多一个主场的优势。但这个优势很快就随着新疆广汇的第一个主场被攻破而烟消云散。打季后赛靠的还是实力,实力的体现就是稳定的高水平发挥。

  一场比赛32次失误,这一罕见的数据不光彩地归在了新疆广汇名下。在昨天决定生死的第3回合较量中,新疆广汇的队员们始终无法从连续失利的阴影中解脱出来,他们失误连连。22分、11个篮板球和9次失误,科尔曼差点为新疆广汇拿下一个另类“三双”。新疆广汇在关键时刻显得如此稚嫩,再次输给CBA联赛亚军,这也在情理之中。

  辽宁盼盼还揣着心思如何扳倒昔日的霸主八一双鹿,他们的两大主力边强和谷立业都因为有伤而没有出现在第1回合比赛中,但在第2回合回到主场之后,这两名主力均首发出场,并成功帮助辽宁盼盼赢得了胜利。不过,实力突出、经验丰富的八一双鹿没有因此而乱了阵脚,他们在及时作出调整后很快就在昨天的第3回合“封杀”了辽宁盼盼“翻盘”的念头。下回合回到主场的八一双鹿应该不会给辽宁盼盼将比赛拖入决胜场的机会。本报记者史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