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云南老枪乏力提前缴械 北京首钢还没想到八一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2:37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苏青3月26日蒙自报道 104比96,北京首钢在季后赛首轮再胜云南,总比分3比0横扫对手晋级。横扫之后,没有狂喜,只剩下疲惫和平静的等待。

  接下去,他们有一周的休息时间,八一2比1领先辽宁回宁波,离晋级只有一步之遥。八一会和辽宁在周二上演第四战,如果战成2比2,周三还有第五场。小前锋陈磊坐在床边好不容易歇过口气儿,说:“横扫对我们来说很珍贵,为我们迎来了充足的休息时间。如果
下一轮对手是八一,我们会在体能上有些优势。”

  主教练闵鹿蕾挨个到房间探望球员。在CBA历史上,北京对八一25战只赢过5场,其中13个客场全败。但对于下一轮,他说:“我们还有很多需要调整的地方,但具体到下一轮的比赛,我现在还没有来得及去想。”

  昨晚和云南第三战,北京队在大部分时间里都处于领先,这种优势一直持续到比赛结束。鉴于上一场比赛云南蒙自主场的“火药味”,昨天球馆请来了不少防暴警察分布在看台各处,球场之外,甚至已经有警犬出没。但是,加强的安保级别一拳打空,整个球馆只坐了接近四分之一的观众,比赛前10分钟,看台还几乎空空如也,DJ对着一个硕大的空房子发表“告别演讲”:“生活中总有坎坷……悲剧能让人体会到更深刻的道理……”

  让人搞不明白的事情还在发生,云南队队员心平气和,上一场脾气火爆的朱峰在对张云松犯规之后主动举手示意;云南队主教练吴庆龙整场比赛只在第四节叫了两次暂停;还有就是第三节赌博一般的双外援战术。北京一直牢牢控制着局面,比赛结束,观众静悄悄地退场,吴庆龙回到休息室,点燃了一支烟,深深地吸了一口。他和一群老兵的这个赛季终于结束了。“我们在第四节通常都被拉开比分,队员那时候已经有些打不动了。”

  北京队主力球员的体力也拼到了极点,巴特尔带伤打了将近42分钟,张云松整场比赛只休息了21秒,汗珠还没擦干又接着上场拼命。回到酒店,得到35分17个篮板的巴特尔和得到23分9个篮板的张云松就把自己扔到了床上,一动也不想动,累。

  周一一早,北京队从蒙自出发,再次踏上8小时的奔波旅途,好在这一次是回家。下周末如果来的是八一,北京也是他们的家。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1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