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东希望速战速决 易建联:没什么球队让我们害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2:33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3月26日报道 3比0拿下吉林,广东队向第三个总冠军又迈进一步。虽然实力超群,但是他们还是要首先掀翻即将面对的江苏队才行。去年总决赛,广东队用了最后8分半钟击溃江苏,而这一次他们希望更快些。

  “我觉得江苏队变化不是很大,”年轻的王仕鹏说,“可能胡卫东退役了,他们的攻击重心要有所转移,不过我们心理上比他们应该更有优势。”

  后卫李群也认同王仕鹏的看法,李群说:“胡卫东不打了,对江苏队会有些影响,但是他们的人员变化并不是很大,相对而言,我们的实力略强于他们,心理也比他们有优势。”

  江苏队经过了换血之后,这个赛季的成绩没有上赛季突出,朱芳雨认为那是没有攻击重点的原因。“他们现在好像没有攻击重心吧,不过他们的队员打得都不错,我们这个赛季也有进步,比如在客场比赛,或者比分落后的比赛,就不像以前那样难打。”

  经历了去年的11场交锋,广东队和江苏队之间几乎已经没有任何秘密可言,所以,半决赛相遇,双方都不会手软。但是比赛毕竟还没有真正开始,所以广东队依然不敢轻言横扫。

  “我觉得江苏队变化不是很大,”主教练李春江说,“我们打了那么多球,双方都很了解,比赛还是要一场场打,现在我还没有看他们的录像,有些东西还不好说。不过这个赛季,我们的进步挺大的,打球的人越来越多,年轻球员的成长也很快。可是比赛还是要一场一场地拼。”

  要说这个赛季,广东队进步最快的就是易建联。平均每场砍下20分、10个篮板,与上赛季相比进步相当明显。即将再次面对江苏队的时候,阿联显得很平静。“他们的外援不如上赛季吧,他们比较习惯有明星,这个赛季外援换了,没有那么猛了,我们这个赛季比以前好一些,不怕打逆风球,对战胜江苏还是有信心的。”

  除了打客场比赛和逆风球的时候不再紧张,广东队更大的进步在于队员们的经验。杜锋这样评价自己的球队:“我们队更加成熟了,经验比以前好了。”

  无论江苏队现在变得怎么样,对于广东队来说,无论是江苏、北京还是八一,他们都已经不怕了,因为他们现在正是最鼎盛的时候。

  “现在没有什么球队会让我们害怕,”易建联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