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失意飞虎下赛季不会大换血 华南虎趁机挖角吕晓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1:07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南京报道 一个赛季的结束,意味着备战新赛季又要到了。在赛前有新疆队下赛季大换血的传闻,因为新疆队自从进入CBA以来,年年都有大动作。不过据记者了解,下赛季新疆队不会在阵容上有大的变动,包括教练组都将在提高现有队员水平的基础上努力。

  若单论战绩,本赛季的王非并不能用成功形容,不过他的能力还是得到了新疆体育局的认可。被江苏队淘汰出局后,新疆体育局领导立即打电话安慰王非,让他不要为了比赛
的事情过于伤神,体育局对于新疆队这个赛季取得的成绩还是比较满意的。这样的肯定也给了王非不少的信心,“(球队发生质变)需要有一个过程,假如我仍然有幸继续在下个赛季执教新疆队的话,我想一定会带来更大的变化。”王非说。

  除了保证王非的地位外,新疆队还要努力留住主力球员吕晓明,他的合同将于5月1日到期。现在,双方也在考虑是否和如何续约。吕晓明在新疆已经效力了三个赛季,吕晓明在这里达到了事业第一个高峰。但

广东宏远盛情邀请他,希望吕晓明能到广东队效力两年,把广东队年轻的后卫线带起来。以广东和新疆的雄厚财力与对篮球的态度,这场竞争无疑会很激烈,也将决定下赛季两队的一些战术打法。

  此外,在外援方面,新疆队确定会保留科尔曼,这是新疆队内线进攻的关键点,而且这两年和新疆队之间的配合已经越来越娴熟,虽有移动速度慢的缺点,但能在自由市场找到这样的中锋已实属不易。但另外一名外援

杰克逊将要离队,这和他本人的能力也有关系。此外,刘铁、金立鹏、单涛等队员也会继续效力,这样看来,球队的基本阵容不会改变。

  “说实话,前四名的球队和五到八名的球队之前,的确存在着很大的差距,我们现在还算不上是一支强队,只能算是一支二流球队。”金立鹏说。不过,王非对于这支“二流”强队却是很有信心的,“打不过江苏,是队员们的能力有限,他们不可能像胡雪锋和张成这样关键时候能够站出来的球员,这还是因为他们的水平没达到,另外自信心和经验还不足,对于新疆队来讲,这是必须攻破的一个全新的课题。还是这批人,下个赛季再看新疆队,肯定会有变化。”王非算是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