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双外援照样难锁首钢 巴特尔将借机休息备战八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1:0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然蒙自报道 26日,北京金隅在季后赛第三场比赛中以104比96再胜云南,总比分3比0横扫对手晋级。即便云南队使出了双外援的战术,也没防住大巴,他拿到全场最高的35分17个篮板,罚球则是12罚11中。

  为了对付北京队巴特尔在篮下的威力,吴庆龙想出了在第三节派出双外援的战术。“我想用双外援对付北京队的双高。”他说,“从某种意义上讲,这能提高我们的篮板和突
破效率。”但是,巴特尔和威廉姆斯组成的北京内线双塔让吴庆龙的双外援战术失色,第三节,云南队的比分没有反超,分差反而一度达到10分。

  “我在赛前的确没想到云南队会采用双外援战术。”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说,“但是在赛前10分钟,我得知他们会在第三节或第四节使用双外援。”给闵鹿蕾透露消息的是云南队赛前首发的名单,全华班的配置让闵鹿蕾有了底细,他让威廉姆斯在第三节辅助大巴,粉碎了对手豪赌计划。

  赢了这场背靠背的比赛,巴特尔的体力也消耗到了极点,内侧韧带撕裂的左膝更是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整场比赛,巴特尔带伤打了将近42分钟,仅仅少于只休息了21秒的张云松。“每打一场比赛,膝盖的感觉就比上一场更糟,移动上更加艰难。”巴特尔说,“在北京打完比赛就长途跋涉到云南,然后紧接着又是比赛,这对膝盖的负担很重。”他不能打麻药。巴特尔指着自己的膝盖说:“如果打了麻药,膝盖就没有了感觉,那样自己都对膝盖的情况一无所知,做动作不知道节制,伤势加重甚至韧带断了都不知道,所以我只能忍痛比赛,这也是对自己负责。”

  回到北京之后,巴特尔将得到宝贵的恢复时间,不过,他所能做的保守治疗也只是队医给他进行的简单理疗,大部分时间他只能依靠静养恢复。

  半决赛北京对手很可能是八一,闵鹿蕾表示:“球队还有很多需要调整的地方。”但无论如何调整,巴特尔还是北京队最倚重的球员,闵鹿蕾有足够的信心:“整个赛季,对手对大巴几乎用尽了所有的防守方式,外援盯防、包夹、弱侧包夹、三人包夹……我们都有应对办法。”现在,闵鹿蕾最需要做的,就是让大巴好好休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1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