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蒙自魔鬼主场失魔力 北京男篮已创10年最佳战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0:5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龙培培蒙自报道 3比0拿下云南,这让北京队主帅闵鹿蕾都觉得意外,比赛的过程并不像结果反映得如此轻松,但对北京来说,结果是最重要的,闯入四强已经是他们十年来最好的成绩。

  抱着最后一搏的心理,云南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拼尽了全力。从首发阵容的安排上就能看出,云南队为这场背水一战作了精心安排,开场他们雪藏两名外援而派出5名国内选手
,目的就是要在第二节或第三节中使用双外援战术拖垮北京队。但识破云南这一打算的北京队也找到了拆招的办法,第三节,面对对手的双外援,北京队换上外援威廉姆斯,与巴特尔一起在内线形成双塔,并有效地顶住了云南队的进攻,领先对手4分进入末节。孤注一掷的云南队在最后时刻仍然不断给北京队制造麻烦,几次危险时刻解立彬成为了金隅队的关键先生,几个重要的得分镇压了对手的气势,帮助金隅队锁定了胜局。

  赛后,云南队主教练吴庆龙表示,对于队员的发挥他基本满意。“毕竟我们的内线实力差北京队一段距离,再加上队员年龄偏大,组队时间短等问题,能在季后赛中取得目前的成绩我已经很满意了。”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也表示能够3比0战胜对手晋级让他很意外:“云南队今天的表现仍然没有放弃的意思,全场都拼得很凶。对手实力不俗,赛前我真没想到过能够3比0取胜。我要感谢全体队员,打到季后赛和常规赛最不一样的就是作风,但队中无论是老队员还是年轻队员,每个人都显示出了求胜的欲望,这是最宝贵的。”

  周一北京

男篮将返回北京,3比0拿下对手,这使得北京队获得宝贵的4天休整时间,直到本周日才会主场迎战季后赛下一个对手,八一与辽宁之间的胜者,所以不论哪支队伍最终进入四强挑战北京,在体力上都将处于劣势。

  北京队拿下云南进入四强,已经创造了自1995年获得联赛第三之后10年来的最佳战绩,然而对一心拿冠军的巴特尔来说,这才是一个开始。

  魔鬼主场失魔力

  特约记者李杰蒙自报道 尽管仍然是山高路远,不过这一次,云南红河的蒙自主场并不魔鬼,北京金隅在这里顺利拿到了两场胜利,顺利淘汰了对手晋级四强。本来就不善客战的云南红河,回到主场也没占到什么便宜,阻击北京金隅也就最终成为了空话。

  虽然以总比分0比3失利,然而云南队在这三场比赛中并非没有取胜的机会,而且都是直到最后关头才被对手拉开比分。尤其是后两场比赛都在主场进行,云南的魔鬼主场不但没有体现威力,相反他们在主场获得的罚球次数还不如客场的平均数。作为一支老将为主经验丰富的球队,云南红河在常规赛中是受侵犯次数最多的球队之一,他们的主场平均能获得约32次罚球机会,即便是在客场,也基本能够达到28次以上。然而在季后赛的连续两个主场,云南红河的罚球次数分别是18次和24次,远远低于自己的平均水平,加上罚球命中率不高,也直接影响到了球队的总得分。

  CBA主场的球队向来都能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不过在上周六、周日的两场季后赛中,虽然现场的球迷仍然不遗余力在为球队加油,可是裁判的判罚却多次引起球迷的不满,嘘声和“黑哨”声也频频响起。这是红河奔牛两年多以来第一次听到主场球迷喊“黑哨”。这其中包括第二回合裁判给朱峰的那个技术犯规,以及上周日晚将毕比漂亮的快攻扣篮吹成走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1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