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巴将首钢送进半决赛 小将解立彬成杀牛关键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23: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晚,CBA季后赛进行了1/4决赛第三轮的交锋。已经两连败的云南红河男篮在同北京金隅队的第三场交锋中虽拼尽全力,但仍因实力上的差距以96:104不敌“北老大”,最终以0:3的总比分无缘季后赛四强。

  35分、17个篮板,又一次砍下大号“两双”的老国手巴特尔是北京队今晚提前晋级四强的头号英雄;云南队中表现最抢眼的是同揽27分的队长遇俊锴和头号外援乔恩.史密斯,
而张楠、陈照升、王守强也分别贡献了11分、11分和10分。

  在前两场失利后,出线希望渺茫的云南队今晚大幅度调整了首发阵容,李晓勇顶替朱峰担任组织后卫,其他队员是遇俊锴、张楠、王守强和陈照升。虽然没有外援押阵,但云南队的这套“全华班”阵容在开场后却打得较有气势。

  开赛仅3分钟,陈照升、遇俊锴就利用突破各得4分,张楠也贡献2分,云南队以10:6领先开局,迫使对方叫了暂停。暂停后,大巴强打篮下连得4分,把比分扳成了10平,随即北京队的外线也开始发威,张云松、焦健连飙3记3分,帮助北京队反超比分。首节结束前,遇俊锴命中3分,将比分改写为26:29。

  第二节开始后,云南队换上朱峰和外援史密斯,北京队也重新派上大巴。在遇俊锴开场命中3分将比分扳成29平后,双方的争夺更加激烈,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半场结束前,大巴强攻内线得手,使北京队以55:53领先进入休息室。

  易边再战,云南队祭出史密斯和毕比.沃尔顿的“双外援”战术,双方继续处于僵持状态,分差始终维持在5分以内。在一路战至65:68后,北京队打出一个7:0的“小高潮”,但云南队马上也以一轮10:4的攻击波还以颜色。第三节结束,北京队以79:75继续领先。

  紧张的末节决战中,两队的拉锯战渐入白热化状态。云南队在开局阶段曾追成了85:89,但北京队随即又把比分改写为93:86。最后时刻,小将解立彬成了北京队的“关键先生”,他凭借一记3分远投和3次突破连拿9分,帮助球队一举锁定胜局。(云南日报 饶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