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德告别赛取20分8篮板 朱芳雨21分送广东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21: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CBA联赛季后赛第3轮,吉林通钢东北虎在主场与广东宏远宝玛仕队进行背靠背的第二场较量。面对强大的广东宝玛仕已经先输两场的吉林通钢此役并没有足够的信心全力争胜,耐人寻味的是本场比赛将是效力东北虎6年之久的外援罗德·格里格尔篮球生涯的谢幕战。此役吉林通钢86:99负于对手。

  罗德在自己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拿到全队最高得分20分,抢下8个篮板并送出6次助攻
贡献2次抢断。广东队朱芳雨拿到全场最高的21分。

  开场后罗德突破挑篮不中,王博补篮得分。广东队势头强劲,进攻犀利的同时进行了全场紧逼的防守。老将朱东接罗德长传偷袭篮下将比分追至8平。罗德在自己的最后一场比赛中表现的十分积极,东北虎的每次进攻都经由他的组织。罗德多次在后场凶猛防守并且频频突破篮下完全一付拼命的架势,现场球迷也高喊着口号为他加油。罗德砍下6分抢下3个篮板并送出一记助攻贡献一次抢断,可惜在第8分钟突破时对手的犯规造成其手部受伤下场。首节易建联砍下10分帮助广东队以19:27领先吉林通钢。

  第二节,广东队先中3分,1分钟后罗德重新上场应战。广东扩大了领先优势,分差逐渐被扩大到12分。对于比赛结果已经并不看重的吉林队开始展现罗德的表演时刻。罗德先在后场抢断助攻聂金强得分,随后控球吸引防守妙传篮下空切到位的王博。东北虎的进攻开始依靠罗德一人的突破,罗德很快用一记扣篮回报场外为其呐喊的球迷。他在三分线起步展现了深厚的运球功底,闪转腾挪插到篮下起跳隔人暴扣得分。打了7分多钟的罗德再次下场休息,罗德下场后吉林队没有放弃抵抗。顶替罗德上场的巴巴卡内线砍下6分贡献6个篮板帮助主队一度将分差缩小到8分。但易建联和朱芳雨两人已经为广东连手贡献24分。35:47,上半场结束前广东队重新获得了12分的领先优势。

  易边再战,两队的全力防守致使双方每次进攻都在将要24秒时出手。吉林队抢得先机,2分钟后杜江投中半截篮,39:47。很快

广东宏远宝玛仕的双外援战术起效,泰伦斯中投命中、积臣上篮得手。反观东北虎内线由巴巴卡坐镇,篮板虽有所保证并且他篮下造犯规打3分成功将分差缩小到10分,但是在客队的防守压力下外线投篮命中率却迟迟无法提高。48:66,很快广东队两名外援联手贡献18分把领先优势扩大,巴巴卡则成了吉林队的进攻核心。在外线无所建树的情况下,吉林通钢派上朱东与巴巴卡组成双塔力求增加内线得分。眼看着分差一点点被对手扩大,情急之下吉林队却多次出现传球失误。两次抢断得手使广东获得了快攻机会。53:72,吉林队落后客队19分。

  末节,罗德上场再战。此时他并没有像前两节那样个人单打,而是利用自己的组织能力帮助东北虎队制造得分机会。在其策动下吉林队很快打出了一记快攻,随后王晗看准对方防守漏人的机会助攻罗德空中接力得分60:74。第四节进行了一半,广东宏远宝玛仕保持了15分的领先优势。并不放弃的吉林队仍然没有找到缩小分差的办法。罗德在尽量把完美的一面展现给主场球迷,他自抢前场篮板没有选择突破而张手投出3分,在其后又一次控球溜底线得手。他重新突破上篮空中漂亮的闪躲得分。罗德在短短的上场时间里拼足了力气贡献着得分、抢断、篮板。比赛还有2分多结束,吉林队主教练做出了换下罗德的决定,罗德冲上了看台绕场一周与球迷握手告别。比赛继续进行,最终吉林通钢与广东战成86:99。虽然广东队获得了晋级的资格吉林队输掉了最终的比赛,但罗德却是本场比赛的焦点。比赛结束后,东北虎俱乐部将在现场为罗德举行盛大的退役仪式。

  吉林通钢东北虎:10-杜江 16-聂金强 9-罗德·格里格尔 7-王博 13-王晗

  广东宏远宝玛仕:11-李群 4-杜锋 9-易建联 8-朱芳雨 7-王仕鹏

  宋成家吉林球迷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