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哨”激怒云南球迷 蒙自主场首次响起黑哨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8:54 春城晚报

  红河球迷一直是友善的,也一直是温和的,但昨晚,他们却被CBA先前的“金哨”杨茂功激怒了。

  在红河奔牛征战的所有篮球联赛中,红河球迷都给予了极大的热情和支持,不仅默默地支持着自己的球队,也积极地支持着正在成长中的中国篮球联赛。在所有比赛中,红河球迷始终给人以温和友善的印象,但在昨晚却“晚节不保”。

  裁判在比赛中有失误是正常的,有时候为一方吹平衡哨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昨日裁判的做法却引来球迷极大的不满。朱峰在第四节还剩3分20秒时的一次防守,被主哨杨茂功吹罚犯规。当时球权在北京队,裁判完全可以根据有利进攻原则不做判罚,但领先的北京队可以重新开始24秒记数,主哨毫不犹豫地判罚犯规。朱峰此时显得极为不理智,和裁判理论了两句,被判技术犯规。虽然赛后吴庆龙认为球员不应和裁判理论,但这一吹罚还是引来了现场球迷的极大不满,球迷对裁判的这一举动报以嘘声。

  比赛结束后,朱峰再次来到裁判面前,准备和杨茂功就那个球的吹罚进行商榷,但双方却不欢而散,现场部分球迷此时在看台上开始有节奏地高呼“黑哨”,但“金哨”的不屑表情不仅没能平息球迷的愤怒,反而更加激起了球迷的“黑哨”声。

  红河奔牛队参加中国篮球职业联赛近3年来,红河球迷首次被裁判的哨声激怒。

  刘自金(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9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