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东队员为800元防住罗德 李春江悬赏赛后不出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3:41 广州日报大洋网

  “谁能够防住罗德,让他被判一次带球撞人的犯规,我奖励他800元。”宏远宝玛仕主教练李春江赛前宣布。这个“悬赏令”让球员们从寒冷中一下子“热”了起来,几名和罗德对位的球员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长春的天气变化很快,上午尽管刮起了大风,但却是阳光普照。而到下午,雪花就顺着大风纷纷扬扬地飘落。连续两年了,宏远宝玛仕在季后赛来到长春,总会在比赛的当晚
遇到一场雪。气温一下子降到了零下8℃,冻得人有赖在被窝里不起床的欲望。

  但李春江的“悬赏令”一下子让大家兴奋了起来。实际上,罗德现在已不是吉林通钢的战术核心了。当年威震CBA的“孙罗组合”如今要双双退役。吉林东北虎俱乐部已经决定,在明天上午给孙军和罗德举行一个仪式,两人同时“金盆洗手”,退出江湖。

  罗德的心态早已淡泊。他在CBA已经6年了,每年都在白雪皑皑的长春,他早已看透了胜败,据说他退役之后只想当个商人。吉林东北虎去年季后赛首轮同样是面对宏远宝玛仕,他们已明白自己将被淘汰,而当时传言罗德不再回来,因此比赛结束之后,上百名长春球迷含着眼泪,在吉林通钢的休息室外一直高喊着“罗德,东北虎”,场面极其感人。

  罗德这个赛季还是回来了,但这一次也真的是最后一次了。在CBA效力了6年的罗德,还能在36岁高龄、在宣布退役的前一天,被卫冕冠军针对他而挂出“悬赏令”,这足见他的实力。单凭这一点,大家就可以想象这个“全能战士”当年在CBA是多么威风。而宏远宝玛仕上一次在长春输球,是上上个赛季的季后赛,输球的原因就是没能防住罗德。

  李春江的出发点是想激励球员们打得更积极点,早点落位防守,因为要造成对方带球撞人,只有这一条途径,而这也并非只针对罗德一人。

  “为了后面的

总决赛考虑,从现在开始,你们就要养成主动防守的习惯。”李春江赛前说。他赛前要求全队助攻23次、篮板球依然要赢10个,但要求多了一条,那就是进攻篮板球要赢5个。

  随后的比赛却令他不满意,因为宏远宝玛仕助攻数只有19个,而总篮板球竟然还输了6个,进攻篮板球反而还落后了5个。“唉,篮板球竟然输了。”李春江摇摇头说。尽管比赛赢了,但这并不是他心目中的完美结果。

  吉林通钢整体上打得非常好,全队竟然有6人得分达到了2位数。不过罗德只得了3分,三分球4投0中。

  “800元钱发不出去啊。”李春江笑着说。不知道下一场他又要针对谁而“悬赏”呢?特派记者张健强本报长春3月25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