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我唱我秀大赛10+1进8 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1:46 济南时报

  昨晚,国际将军杯CBA我唱我秀大赛“10+1进8”的比赛在济南电视台演播大厅圆满结束。本次比赛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前半部分气氛热烈,像一场热闹的演唱会,而进入残酷的PK赛环节,多名选手当场失声痛哭。对此,担任评委的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音乐表演系主任黄明水很有感触,“比赛就是这么残酷,我很理解选手们当时的心情,但我想遭遇点挫折对选手的成长有好处,因为他们都还年轻。”

  亲友团率先PK

  进入“10+1进8”,每一位还留在台上的选手都很珍惜难得的机会。昨天下午不到两点,直播现场就来了好多亲友团。为了吸引评委们的注意,助威团都亮出了各自的绝招,光从他们举的牌子上就可以看出各自的苦心:“美丽晓南,唱响济南”,这说的是李晓南;“文静出击,詹显自我”,这说的是詹文静;还有“王爽王爽,天下无双”。戴亮的亲友团更是用心良苦,20多人统一穿着白色T恤,上边都挂着一张戴亮的照片。

  比赛开始后,各助威团更是摇旗呐喊,给评委们施加“压力”,把比赛现场变成了气氛热烈的

演唱会。记者旁边有观众笑言:“选手们还没PK呢,亲友团先开始了。”

  钱晓冉“助人为乐”

  昨天首先进行的是复活赛,结果经过两轮PK,李哲以微弱优势战胜了钱晓冉和王玺。没有机会继续比赛的钱晓冉选择留在现场“助人为乐”,在“我的亲友团”环节中他先是帮金涛,接着又帮助自己的对手、也是四年的同学李哲演唱。结果李哲也确实没有让他失望,最终闯进了前八。

  阚皓儿又出彩了

  活泼可爱的阚皓儿这次又出彩了,第一轮她在演唱《不得了》的过程中突然走下舞台,将手中的两朵玫瑰献给了手机宝贝田梦和曹飞飞。第二轮她和爸爸、妈妈带来了一首脍炙人口的《吉祥三宝》,童声中伴着浓浓的亲情,成为昨晚比赛的一大亮点。

  “我的告白”多人痛哭

  只要是比赛就会有竞争。到了第三个环节,选手们在进行“我的告白”时,多名选手终于再也忍不住了,大小伙子戴亮第一个哭了,“我要感谢我的家人……”接着李冉含泪为妈妈献上一曲《烛光里的妈妈》,台下的妈妈和她身边的观众都跟着泪流满面。

  最后一个上PK台的是郭维娜,小姑娘是哭着唱完《SUPER STAR》的,可惜她还是以一票之差输给了从复活赛上杀出来的李哲。

  “人生何处无PK,凡事要看淡些,但亲情永远都是最重的。其实我觉得这次比赛,到现在就不是单纯的比赛了,就像李晓南说的是大家的聚会,我觉得更多的是亲情友情的体现。平时做儿女的可能还感受不到这么强烈的亲情,这次就都流露了啊。”散场后,一位观众的话成了这场比赛最好的总结。 (记者 李夫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