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爆冷掀八一江苏离晋级不远 季后赛刺激多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6:0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华

  昨天晚上,CBA季后赛1/4决赛第二场的较量中,辽宁队爆冷主场117比108掀翻了八一队;而在江苏主场与新疆队的焦点战中,江苏102比90击败新疆,距离晋级只差一场了。

  三分王扬言吞八一

  “我的目标越来越高了,现在我想赢他三场,淘汰八一。”这是辽宁队主教练李戈昨晚赛后的豪言,他之前给自己设定的目标是:主场至少赢八一一场。而昨晚主场完成了这一目标后,显然,李戈的虎口大开,也会吊起更多人的胃口。

  昨晚,辽小虎着实让人吃了一惊,尤其是CBA全明星的新科三分王岳鹏飞更是抢眼。全场比赛,岳鹏飞两分球6投6中,三分球7投4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9分。岳鹏飞原本并没有被安排进首发,第一节替补上场后就一发不可收拾,八一队也被这名三分王连续在外围施射冷枪。“作为球队的第一替补,岳鹏飞今天发挥非常棒。”李戈大大地表扬了这名超级替补。

  “季后赛就应该这么刺激。”八一主教练阿的江输球后并没有表现出失望,他不失风度地表示说,“今天两队打得都很精彩,辽宁无论外线还是突破都不错,始终全力以赴。比赛打成1比1是件好事,球迷都期待着第三场,我相信明天的比赛会更加精彩。”

  胡卫东谢天谢地

  “新疆广汇要是想进四强,以这种状态、心理,斗志,作风,那是不可能的。”昨晚的赛后,新疆队主帅王非对本队发出了严厉的批评。

  与其说,新疆队是输给了江苏队,还不如说败给了自己。拥有五名身高在2.10米以上的内线长人,新疆队昨晚居然在篮板球上大大落后于江苏队:新疆队防守篮板抢到26个,进攻篮板球只有5个;而江苏队不仅保证了23个防守篮板,还抢到了进攻篮板球有16个之多。

  “像篮板球,赛前已经强调了,却还是没有做好,一些应该抢下的篮板都漏掉了。后面有机会,但却没有能够拼下来。”王非惋惜地说。新疆的内线双塔中,薛玉洋得到25分,科尔曼得到16分和8个篮板,但后者显然没压住江苏队的小塔唐正东,唐正东本场得到28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

  赢下首个主场后,江苏同曦队主教练胡卫东大感满意,他几乎是在“谢天谢地谢人”地说:“今天球员们拼得非常好,我非常满意。今天的场地达到了世界级水平,非常好,球迷也非常热情。”

  今天,双方将继续在南京奥体中心展开季后赛第三场决战,江苏队有望一举晋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