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北虎三战广东难逃出局命运 罗德退役才是重头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1:55 城市晚报

  本报讯 尽管对手是卫冕冠军,尽管很可能是东北虎本赛季的倒数第二场比赛,尽管“全能战士”罗德即将谢幕,但昨晚长春市体育馆竟没能因此出现爆满的场面。吉林通钢东北虎队最终以90比100负于广东队,在五战三胜的季后赛中以0比2的总比分暂时落后。东北虎6人得分上双,其中杜江得到最高的16分。

  东北虎输在第四节

  “上半场我们在防守上解决得不好,可以说两队上下半时打了个反差,”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如是说。的确,开场后广东队完全不在状态,毫无卫冕冠军的气势。东北虎始终将比分紧咬,直到第三节结束时仅落后1分。不过至关重要的第四节,广东队积臣、易建联、王仕鹏在休息了将近两节后,全部登场并摆出了死拼的架势。最后1分钟东北虎没能抓住机会缩小6分的差距,主教练张晓春表示:“我们与广东队在实力上有一定差距。本场失误多达21次,是这支年轻队伍最应该总结的地方。”

  罗德不在状态仅得3分

  退役在即,罗德最近的心情差到极点,甚至曾产生过不打这两场的想法,不过昨晚他仍披上了9号战袍,首节打成一个“2+1”,这3分是他全场的得分。开场1分钟,罗德两罚不中,2分钟后他的传球偏离了预计的轨道。当第四节罗德重新披挂上阵时,却没能如球迷所愿打出精彩的配合。最后1分钟内的两次传球失误,其中就有一次来自罗德。

  广东从NBA请来神秘外教

  昨天上午广东队的训练大多是在一名神秘外教的带领下进行的。但队员和主教练李春江都不愿透露该外教身份。随后记者多方了解,这名外教半个月前被广东队请来,很可能来自NBA犹他爵士队。为了能够再次卫冕,广东队特地从外教那里学习了更多更新的战术。而在与东北虎的交手中,广东队就执行了一些新战术,将比赛彻底变成了教学课。

  今晚“疑似”收官之战

  在昨晚进行的其他三场中,辽宁队主场117比108战胜八一队,将总比分改写为1比1。云南主场97比106负于北京队,北京队很可能在今晚以3比0的总比分结束战斗。另外一个可能提前拿到四强门票的是江苏队,继上轮客场翻盘外,本轮在主场又以102比90战胜新疆队。今晚19时30分八支队伍将继续鏖战,东北虎若再次负于广东队,则以0比3的总比分结束本赛季的全部比赛。赛后俱乐部将为罗德举行退役仪式。(记者 韩玉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