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教练组给科尔曼吃“镇静剂” 王非:你千万别发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0:25 都市消费晨报

  晨报讯:任何的风波和输球的阴影都过去了,到达南京后的新疆广汇乌队焕燃一新,一扫颓势迎接周六周日的背靠背与江苏的客场龙虎斗。

  由于23日晚到达宾馆已是晚上七点多了,一天的旅途劳顿也使他们没有精力再训练,吃完晚饭后,队员们都早早回到房间休息。俱乐部主教练王非、助理教练张德贵、领队何长江却有很多事要做。晚上九点半,他们召开了一个教练组会议,对球员目前的思想状况进
行摸底,并分析总结了每个队员在比赛、训练中的一些问题。大赛将至,抓队员的思想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考虑到球员太累,教练组没有找球员们单独谈话,但是在这一个小时的教练组会议谈到的很多问题,被提到了24日晚的全队大会上仔细讨论。

  教练组开完会已经很晚了,当大家打着哈欠准备休息的时候,主教练王非意识到有一个重要的环节必须尽快解决,那就是科尔曼的场上情绪。教练组与科尔曼三对一的谈话,转至领队何长江的房间继续进行。尽管距离比赛还有两天,但是大战的硝烟在每一个角落弥漫着。

  从过去的多场重要比赛来看,科尔曼的状态和上场时间,都直接影响了飞虎最终的比赛结果。如果科尔曼的犯规次事增多,那么只能用第二套阵,而这套阵容却起不到“科薛”组合的效果,这令王非十分头痛。22日晚,飞虎主场迎战江苏的比赛中,科尔曼也有些情绪焦燥致使频频犯规,下半场,王非无奈地遣上单涛和

杰克逊,最终的结果是大家看到的那样不尽人意。

  当大家跟科尔曼谈起他的不冷静给球队带来的影响时,科尔曼有些不解:“可这是一个整体的球队啊,为什么只要求我一个人。”王非和另两位教练组的成员只得苦口婆心地告诉他:“你是球队第一高度的球员,很多战术这块儿也是依赖你,如果你犯规次数多下场了,很多战术无法执行,所以说你对球队来讲非常重要。下面两场比赛,你一定要控制场上的情绪啊,千万不能冲动、不能发火,而且这又是客场……”一番苦说之后,科尔曼恍然大悟,摸着刚剃的光头诚恳地说:“我会改掉自己爱发火的毛病,比赛时一定要调整好情绪。为了全队的胜利,我不能由着自己的性子来。”40分钟的谈话结束后,已经是夜里11点半了,走廊上宁静地只有队员们疲倦的酣声。

  24日早晨九点,全队赶到奥体中心开始赛前备训。“这是一次在客场很少见的长训,虽然很累但我们没有怨言,因为到这个时候了必须要这样。”训练结束后,金立鹏擦着满脸的汗水说。常超度的训练持续了三个小时,仍然是一些征对性极强的战术演练。临近中午1点,队员们才从奥体中心回到宾馆,12点就摆上桌的午餐已经热了两遍。

  一下跌倒在床上的薛玉洋说:“太累了,不过心情还不错,因为今天上午的训练我们都很认真,而且我们会在明天的比赛中付出全部的努力,对于这两个客场,我们信心很足。”语气中俨然没有了前一场输球的失落,更多的则是客场战胜南钢的杀气。由于下午江苏队要占用场馆训练,飞虎队员们获准休息半天,但是下午5点,全队一起看两队的比赛录像,然后召开紧急会议,集体讨论23日晚教练组的“密谈”内容,每个队员在会上解剖了自己的思想问题,排除一切干扰比赛的心理因素。

  季后赛的第一个客场之战将在今晚7点半在南京奥体中心打响。(本报特派记者 侯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