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蒙自山高金隅行路难 场外因素比高原反应影响还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7:2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田欣欣报道 有人说,在季后赛中,战胜一个对手,其实就像翻过一座高山。如果只从海拔上说,云南的蒙自是北京队要翻的最高山峰。

  “我们主场都打成这样,你说客场能好打吗?”闵鹿蕾知道,这不会是一个轻松的客场之旅。

  3月23日早8时,北京男篮一行就从北京启程,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飞行,又乘坐大巴车在盘山道上行驶四个多小时赶到了蒙自。而云南队则由于飞机晚点,下午3点30分才赶到昆明。

  听说北京队已快到蒙自,李晓勇笑了,“这么早,真想3比0拿下我们啊?”

  其实,乘坐早航班已经成为北京队的传统,目的是提前对场地和天气进行适应。抵达昆明后,本来还裹着厚厚棉衣的北京队员马上脱衣服,“现在这里穿短袖都热。”焦健告诉记者,忽冷忽热的天气最容易让人感冒,“前一段时间我的状态一直不太好就是与身体有关,不是感冒就是发烧,所以我现在特别注意。”

  云南队的客场历来不好打,常规赛时北京队就在这里输了球。蒙自海拔1300多米,每场比赛都要打45分钟左右的张云松告诉记者,在这里比赛对自己的确有些影响,“可能是高原的原因,总感觉自己跑不动,比赛后也特疲劳。”

  高原反应并不是北京队取胜的最大天敌,“这里的比赛经常没有电视转播,场外的因素到时对我们的影响很大。”一名球员私下里不无担忧地表示,常规赛时北京队就是被裁判吹了30多次犯规最后输掉比赛的,“在云南两个客场我们能拿下一个就算成功了,真的不敢奢求能在云南拿下两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