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奔牛乐把北京比辽宁 欲速不达主场平常心再斗北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6:5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饶勇报道 吴庆龙一边吃零食一边抱着一摞报纸悠闲地阅读着;头戴耳机的外援毕比安静地躲在角落里玩着他的“填字游戏”;朱峰拉着王胜和李晓勇玩起了“斗地主”;陈照升四处向队友们推销他刚买的武汉卤鸭脖……

  刚刚结束的这趟京城之旅的结果不尽如人意,但短暂的遗憾过后,球队又迅速恢复了此前的平静。回家的路上,欢笑依旧、游戏依旧,轻松的气氛中透出的是奔牛将士在主场
扭转乾坤的强烈自信。

  “这场球我们本来是有机会拿下的,但可惜一些关键环节没有把握好。”回家的路上,大龙和记者闲聊的话题仍然离不开这场比赛。在他看来,这场球球队总体发挥是很不错的,比赛中的主要问题都出在了首、尾两节,“第一节队员们打得太急,恨不得一口就吃下对方,心态不对,结果自己给自己加了很大压力。第四节最后一段又在外线攻守上出了一些问题,除了让对方连续投中几个3分球外,进攻打得也有点简单,没能把握住机会。关键还是大家的心情太急躁。”

  正像大龙所说,过急的心态是导致奔牛队本场失利的罪魁祸首。赛前,虽然大龙和赴京押阵的俱乐部董事长韩志昆、副董事长余涛都没有提及任何成绩指标,但此前已经遭遇四连败队员们还是憋着一口气,很想在首场就扳倒“北老大”。“北京队今年是很旺,但去年辽宁队不也很旺吗?他们不照样被我们打掉了吗?我觉得现在的北京队就像去年的辽宁队一样,我们这次肯定有机会。”队长遇俊锴的这句话恐怕最能代表球队当时的心声。然而欲速则不达,一波三折的比赛过程和苦涩结果最终也让奔牛队队员们明白了保持一颗“平常心”的重要性。

  比赛虽然输了,但在看清了对手实力、找到了自己的问题后,奔牛队又迅速恢复了平静。比赛结束后,球队内部并未出现以往输球后沉闷压抑的气氛,相反大龙还很体恤民情地给陈照升、王胜等家在北京的老队员放了一晚上的假。而在昨天从北京返回昆明的飞机上,整个机舱里充斥的都是奔牛将士欢快的笑声,这样的场景让人丝毫看不出是刚刚在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中遭受了挫折。

  “比赛打到这个份上已经不需要再多说什么了,这些老队员自己都很清楚比赛的形势和重要性。现在关键就是要让大家放松下来,本来他们就给自己加了很多无谓的压力,现在不应该再给他们增加任何压力了。”大龙说,这种气氛正是他极力想营造的,也是接下来的两场硬战中最需要的,他不想破坏它。

  “我觉得我们现在不应该老想着能不能进四强的问题,而应当想想怎么打好后两场球,毕竟去年的成绩并不代表今年,想多了也没用。只要脚踏实地的一场场去打好,最后的结果自然就不会差。”对接下来在主场同北京队的两场比赛,李晓勇如此阐述了自己的看法。遇俊锴也表示:“我们只是输了一场球,这并不代表我们就没有机会了。下面两场球我们都是在主场,只要我们能正常发挥水平,同样还有机会冲击前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