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卫东:自己必须先冷静 凝聚力比救命稻草管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3:41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史琳杰乌鲁木齐报道 在比赛之前,南钢同曦男篮正被伤病困扰着:主力中锋唐正东膝盖上的伤势没有好转,在去新疆之前一直打着封闭在调整,一连数日不能参加训练;胡雪峰在上海全明星赛前扭伤的脚还没有完全恢复;易立在比赛前一天又弄伤了脚趾……

  加上又是客场作战,球队几乎作好了孤注一掷的准备:让卡洛斯来单干以求奇迹出现。“上次客场打北京,卡洛斯一人就干了46分,他得分能力强,不如把希望寄托在他的身
上吧!”赛前几位队员还在那议论,在他们心中,已经提前把卡洛斯当成了救命稻草。

  卡洛斯没有辜负队友的希望,但拿下34分4个篮板的他身边并没有缺乏队友的有力支持,赢球依然是靠团队,三名带伤上阵的队员竟然都有不俗的表现,唐正东23分12个篮板5次助攻,胡雪峰15分6个篮板9次助攻6次抢断,易立17分5个篮板 盖帽,加上替补出场的孟达砍下26分,球队在落后19分的形势下竟然将对手拖到加时并最终拖跨对手——一贯以单打独斗为习气的江苏队在季后赛不仅表现的空前团结,关键时刻掉链子的恶名也得以在此战中更正。

  “这场比赛拿不拿下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的队员表现出的团结和凝聚力,这让我看到希望所在。”赛前的更衣室里,胡卫东显得很从容。他知道,这个时候,凝聚力是一支球队能否走得更远的关键。

  差不多在整个常规赛期间,这支球队都在“内讧”的传言下艰难前进:一会是三名主力争抢新老大位置的传言,一会是俱乐部不信任胡卫东的消息,一会是队员不服胡卫东的内幕……谣言止于季后赛,球队正在用他们的表现来回击各种传闻。“你们应该能看到,如果不是我们能够拧成一股绳,不会有今天这样的表现。”

  上半场江苏队一度落后19分,但胡卫东并没有狠批队员,而是一边给队员宽心一边重新布置战术。“说实话,落后那么多肯定着急,但我如果一急,队员们肯定更加没有主张,我必须让自己冷静下来。”赛后胡卫东说。中场休息时,教练组也在给队员吃“定心丸”,“没关系,好好打下去能赶上!”教练组的鼓励让队员没有丧失信心,他们在场上打得更团结:唐正东尽管中投失去手感,但他没有一味单干,全场比赛他送出去5次助攻!胡雪峰不顾脚上的伤没恢复,撵着金立鹏满场追,他的玩命防守让对方两名后卫表现失常,甚至他还送给刘铁一记火锅!易立强忍住脚趾的疼痛在内线一次又一次的封盖对手!

  场下的队员也全情投入,状态不佳的张成没有因为自己被换下场而不悦,不停的为场上队友呐喊助威,杨力在提醒小唐,“中投不要跳,就象你平时训练那样投肯定有!”而一旦有谁稍有停歇,俱乐部副总王继华便会大声的提醒他们,“一起给他们加油啊!”当对一些判罚有争议时,教练组四个人都会同时起身与技术代表交涉,队员和队员,教练和队员,教练和教练,所有人都只有一个目标:拿下比赛!

  尽管是在客场作战,但这种团队气氛让场上队员充满了战斗力,当胡雪峰最后一次堵住金立鹏的投篮位置时,江苏队将士已经一起起立庆贺胜利——他们知道,这样仓促的投篮无法让新疆队在空前团结的江苏队面前起死回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