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疆内线只剩科尔曼 王非:关键时刻大家不知怎么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8:47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谭辉3月22日乌鲁木齐报道 上半场凭借科尔曼的出色表现,新疆队最多领先19分,比赛结束前一分多钟还领先对手,但最终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对手以122比119在自己的主场取胜。除了科尔曼,新疆队其他内线不能给球队太多帮助。

  常规赛获得主场优势现在已经化为乌有,新疆广汇队在输掉第一场比赛之后,又和对手站到了同一条起跑线上。

  赛前胡卫东精心演练的挡拆战术上半时并不成功,唐正东虽然频频出来为同伴做掩护,但是队友并没有很好地利用,反而是广汇队全面开花,最多时领先对手19分,直到第二节还剩4分钟时,科尔曼领到第三次犯规下场,江苏队才开始慢慢缩小分差。

  这是王非最担心的事情,在赛季开始前新疆队被称为拥有全联盟最豪华的内线,但是在常规赛过半之后,年龄偏大的单涛已经很难给科尔曼实质性的帮助了。“单涛、

杰克逊两人一上去,防守就会出现问题,这是我最头疼的,”王非也有些无奈。

  下半时江苏的挡拆战术开始起到应有的作用,江苏队进攻逐渐打开,在这种情况下,王非更是无法将防守有问题的单涛和杰克逊换上场,尽管第四节薛玉洋最后阶段已经5次犯规,他宁愿换上本赛季因伤缺阵两个多月的买吾兰。

  王非赛后也承认:“球队的开局打得很好,体现出了前一段时间针对性训练的效果,但是在科尔曼犯规被替换之后,单涛和杰克逊的内线组合在防守上出现了问题。”下半时在对方将比分迫近时,新疆队显得非常乱,进攻的组织和防守的针对性都不好,“经验差,关键时刻大家不知道该怎么做,”王非输得实在不服气。

  尽管易立在终场前两罚全失而使飞虎将比赛拖入加时,但是已经乱了方寸的广汇队还是找不到进攻的方法,整个加时赛仅仅在运动战中得到2分,其余得分都是靠罚篮得到,外线队员想把球交到科尔曼手里,但是整场比赛仅仅休息了4分钟而且下半时频频出来防唐正东的科尔曼已经没有了抢位的力气。

  输掉了首场比赛,王非并没有慌乱,面对媒体他还在为自己的球队打气:“虽然我们主场输了,但是不要泄气,马上就是两个客场,后面的比赛我们仍然有机会,我们回去应该好好总结。”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