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鏖战辽宁又见飞刀 李楠:只要能打就全力以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8:09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3月22日宁波报道 “来啦,踢一局,”一回到房间,李楠就嚷嚷着要踢球,而杨庚林也很快把电视和游戏机打开,俩人乐呵呵地开始了他们的足球比赛。就在半个小时前,李楠还在场上为了拿下季后赛首场比赛而拼搏呢,可这会儿,他已经开始给自己放松了。

  本赛季的首场季后赛,最终以八一队的胜利而告终,李楠上场33分钟,拿下了32分
。其中,李楠在三分线外7投3中,“小李飞刀”又回来了。

  “还可以吧,命中率有43%,”边玩着游戏,李楠边说,“今天感觉还行,你看我是不是还有的地方不敢用力啊?”记者告诉他基本上没看出来,李楠满意地点点头。其实,在赛前的训练中,李楠就已经开始找感觉了。

  大战之前的李楠情绪非常好,上午的最后一练他跟全队一起又熟悉了一下战术。也许是受膝伤影响,李楠在训练中的投篮命中率并不是很高。自由投篮的时候,李楠要求王中光防守自己,在零度角练习投三分,结果最终的命中率没有超过40%。但是在晚上的比赛中,李楠是八一队第一个爆发的球员。

  全场32分的高分,证明了李楠的状态正在恢复,而那处腿伤也正在慢慢好转。

  “伤好了一些了,但是还有点疼,”李楠说,“本来我想第一场拼下来肯定没有问题。打完了,我觉得还行,我用冰敷了一下,没感觉疼。”

  对于李楠来讲,拼一场比赛再正常不过了。前几个赛季,李楠的右肘关节受伤,但是他一直坚持拼每一场比赛,但是这次,他的膝伤对比赛的影响更加严重。

  “后面的比赛不知道情况会怎么样,”李楠说,语气中带着一点忧虑,“谁知道呢,拼拼看吧。”

  虽然李楠还是很担心自己的伤会影响比赛,但是从他的精神状态看,李楠对比赛充满了自信。比赛之前的中午,趁睡觉之前的空隙,李楠还兴致勃勃地与杨庚林踢上一场《实况足球》,接着又玩几局“

斗地主”。

  李楠期待着晚上的第一场决战。对于他来说,这场比赛不仅是八一队冲击第十次

总决赛的开始,也是对他自己的又一次挑战。

  “八一队每场比赛都是拼出来的,这就是八一队的作风,”李楠说,“我的伤虽然还是没有完全好,但是只要我能打,我就会全力以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