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南钢压倒新疆虎 取得CBA季后赛首轮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6:08 无锡日报

  昨日,2006赛季CBA联赛季后赛进行了首轮的第一场争夺,客场作战的江苏南钢队经过加时赛,以122比119惊险战胜新疆广汇飞虎队。

  赛前就有很多业内人士分析,在季后赛首轮的四组对阵中,只有江苏队与新疆队的比赛最有看头。两队实力接近,新疆队在常规赛的胜率比江苏队更高一些,因此在五场三胜的首轮淘汰赛中多拥有一个主场。两队在中锋、大前锋、后卫等位置上的选手特点也很相似
,如唐正东和科尔曼、易立和薛玉洋以及胡雪峰和吕晓明。此外,上赛季新疆队就是在季后赛首轮被江苏队淘汰,而上赛季逢江苏不胜的新疆队本赛季在主客场都赢了江苏队,大有翻身之势。新疆队为实现首轮闯过江苏一关的目标,在赛前就提出了悬赏50万元。胡卫东挂帅的江苏队则拥有进入总决赛的经验优势,面对连续三年未能通过季后赛首轮的新疆队,经验方面更胜一筹。

  昨日比赛,主场作战的新疆队打得积极主动,比分一直领先,最多时曾领先了19分。到了第四节后半段,当比赛还剩下6分多钟时,仍以90比101落后的江苏队似乎突然醒过来了,连续抢断打快攻,将比分差距逐渐缩小,并追至109平。此时,为江苏队扳平比分立下大功的投手孟达六次犯规下场。在第四节最后几秒钟,双方113平,江苏队差点通过一次快攻反败为胜,双方进入加时赛。加时赛刚开始,胡雪峰就投中一个三分,并罚中两分,为江苏队拿到5分的领先优势。尽管新疆队主帅王非多次通过叫暂停来布置战术反扑,江苏队仍然守住了微小的优势,最终以122比119客场战胜了新疆队。

  在昨日本轮其他三场比赛中,八一队110比94战胜了辽宁队,北京队113比104战胜云南队,广东队则以121比91大胜吉林队。江苏南钢队的下两场比赛都是主场作战,时间分别为25日和26日。

  (益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