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州日报:明知山有虎 总冠军偏向虎山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2:13 广州日报大洋网

  绝大部分的CBA球队,其实都挺怕去长春比赛的,因为“东北虎”吉林通钢在自己的主场往往能够爆发惊人的战斗力,这支球队本赛季只赢过3个客场比赛,但却能够杀入季后赛,其主场的“功夫”由此可见一斑。不过,CBA近几年的季后赛有一条“吉林定律”———凡是能够淘汰“东北虎”的球队,都能成为最后的总冠军。

  这一定律是从2000年~2001年赛季开始的。那个赛季,八一双鹿在季后赛淘汰了“东
北虎”,并最后击败上海东方拿到了总冠军。翌年,上海东方在半决赛中击败“东北虎”,最后也拿到了总冠军。

  宏远宝玛仕前3个赛季的CBA征程也完全应验了这样的定律。2002年~2003年赛季,作为常规赛冠军的宏远宝玛仕挑选了山东金斯顿作为季后赛首轮对手,而八一双鹿是与吉林通钢在一个半区。结果,八一双鹿在半决赛中淘汰了“东北虎”,接着他们在

总决赛中以3比1击败了宏远宝玛仕夺得总冠军。

  近两个赛季,宏远宝玛仕在季后赛中都面对吉林通钢,而且均战而胜之,结果,宏远宝玛仕两次都拿到了总冠军。

  明知长春客场难打,却选择面对“东北虎”。这或许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一个要争夺总冠军球队需要的素质———“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特派记者张健强、史勇 本报

东莞3月22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