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将缺阵刘相韬成惟一尖刀 盼盼遇魔鬼败走宁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2:06 华商网-华商晨报

  尽管昨天辽宁盼盼已经相当卖力,但毕竟是客场作战,八一凭借着优越的主场优势以110:94获得了比赛胜利。

  这样盼盼就在5局3胜的比赛中先负一场。接下来他们将在主场连续两次迎战对手。八一队的李楠得到全场最高的32分,刘相韬则拿下盼盼全队最高的26分。

  大将缺阵 刘相韬成惟一尖刀

  辽宁盼盼昨天的战术安排是非常正确的,而且队员们也很好地贯彻了主教练李戈的意图,尤其是第一节,盼盼控制住了比赛的节奏。李晓旭盯防莫科,在开场不久李晓旭就成功地送给莫科一个漂亮的盖帽。首节八一队莫科没有任何表现,但年轻的李晓旭却因经验不足,在与对手的争抢中被对手用头撞破了嘴唇。

  刘相韬首节狂砍14分,凭借着他在第一节结束时的压哨三分,辽宁盼盼将比分追成了29:32。离上半场结束还有6分钟的时候,他已经砍下了20分。下半场刘相韬继续发威,而八一队对他的防守形同虚设,他全场砍下了26分。

  但是因为边强和谷立业两员大将都因伤未能出现在昨天的赛场上,所以辽宁盼盼的进攻点只有刘相韬一人,这也成为盼盼昨天失利的原因之一。不过,盼盼昨天在防守方面做得相当出色,尤其是在篮板球方面,盼盼以53:35的绝对优势领先对手,可惜八一队利用主场优势使盼盼的这个优势没能化为最终的胜利。

  “魔鬼”帮忙 八一笑到最后

  裁判昨天多次出现令人质疑的判罚,而且大都出现在关键时刻,这让落后的盼盼在企图赶超对手时的多次努力最终都以失败告终。

  整场比赛,裁判的判罚一直存在问题,而且多次判罚明显具有倾向性。不过由于这样的现象已经不只存在一年两年了,所以作为客队的辽宁盼盼已经见怪不怪了。“我们肯定要吃亏的!”一位队员在赛前就私下里对这场比赛要发生的事情有所预料,但是比赛中所上演的“闹剧”还是多少有些出乎队员们的意料。

  在离第三节结束还有6.01秒时,八一队进攻,在三分线外莫科遭遇了负责盯防他的盼盼外援加斯汀。后者贯彻了主教练李戈的安排,实行盯人防守,此时他举起双手上前封堵莫科的传球路线。他的积极防守让莫科根本无法找到将球传出去的缝隙,而此时仅得到4分的莫科有些恼羞成怒,他在转身的时候明显地用肘子狠狠地撞向了加斯汀的脑袋。

  一向老实巴交的加斯汀再也忍耐不住了,他上前准备和莫科理论。以脾气火爆著称的莫科也自知理亏,在简单地示强了一下之后就退到了一边。但是这个明显的技术犯规裁判非旦没判,还出人意料地判罚加斯汀技术犯规,八一队获得了两罚一掷的机会。对此辽宁盼盼主教练李戈毫无办法,他无奈地摇头对裁判的判罚以鼓掌回应。

  最后一节,李戈不得不派上替补队员应战,最终盼盼以94:110输掉了比赛。

  李戈无奈 “委婉”质疑裁判

  尽管昨天裁判出现了多次有争议的判罚,但盼盼主教练李戈并没有直接提出质疑。在赛后,他只是委婉地表示:“首先祝贺八一取得了首场季后赛的胜利,八一队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其他各方面,都在辽宁队之上,不敌对手,我们输球合情合理。”

  在昨天的比赛中,李戈对裁判的表现显得很无奈,他多次摇头,用苦笑对裁判表示不满。

  而得到盼盼最高分的刘相韬对比赛失利显得很遗憾,他说:“我们本来是有机会的,但没能取得比赛胜利确实很遗憾,不过我们还有机会,我们会在今后的比赛中给对手制造更大的麻烦。”

  今天盼盼将返回主场,备战25日和26日在主场的比赛。

  边强:回主场再收拾他们

  “等回主场,我们肯定收拾他们!”昨天因为有伤无法上场的边强,一直坐在场边看完了整场比赛。比赛结束后他对随后的两个主场充满了期待,而且也向八一队放下了上面的狠话。

  记者:你是什么时候受伤的?

  边强:是主场对山东的比赛,我当时和对手争抢篮板球,但不知道是谁在背后狠狠地撞了我一下,当时就感觉到一阵剧烈的疼痛,由于还在比赛,我也没想太多,就马上投入到比赛当中了,但在随后的比赛中就感觉越来越不好。最后队医检查之后告诉我,不能再继续坚持了,这样下去恐怕要影响以后的比赛了。所以我没有办法,只好在下面看着他们打了。

  记者:看着别人打球什么感觉?

  边强:着急啊,那种感觉比自己在场上打着急多了,自己干着急却使不上力气。

  记者:今天辽宁盼盼发挥得怎么样?

  边强:我认为很不错,队友们都很努力,也打出了平时训练的水平,全队的表现还是相当出色的。

  记者:我们能战胜八一队晋级吗?

  边强:会的,我们完全可以淘汰对手。

  记者:你认为盼盼队的优势在哪里?

  边强:经过了一个赛季的磨合之后,现在大家都已经很默契了,而且大家都有自己的特点。尽管八一队在经验上好于我们,但是我们的速度和体能是他们所不具备的。本组稿件均由本报特派宁波记者 智大永 采写

  CBA昨日战报

  新疆119:122江苏

  北京113:104云南

  广东121:91吉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