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飞刀拖伤腿击垮辽宁 李楠:只怕以后想打也没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晚上,本赛季CBA季后赛第一轮首回合中,八一双鹿电池男篮主场110比94战胜辽宁盼盼。赛前杨鸣、边强相继宣布因伤退出比赛,这也给客场作战的辽宁队增加了困难。最终八一双鹿主场获胜,在五战三胜的比赛中占得先机。

  如果说在常规赛最后那场比赛中出场的三五分钟是找找比赛的感觉的话,那么,现在,李楠已经进入了战斗程序。他在赛后接到电话的时候坦率的说:“我的伤其实还没好呢
,就是这个时候再不上,以后想打也打不了了,太关键了。”

  太关键了,这句话是李楠的心里话。因为腿部受伤,他已经高挂免战牌近一个月的时间。那一个月里,焦急与难过伴随着他但是,季后赛这样残酷的比赛,已经容不得他多考虑什么。所以,他还是带伤上场比赛,并且拿到了全队最高分32分。说起自己的伤,他说:“我现在还是不太敢使劲跑,但确实比前些天好多了。”虽然受伤,李楠并没有耽误训练,他说:“主要是腿上的伤,不能对抗,所以,平时训练的时候,也注意不去跟他们打对抗。而且,很长时间没比赛了,自己也想快一点把状态找回来,毕竟我们还是希望能够向前冲一冲,能够打出个好名次来。”

  说到比赛,李楠说:“主要还是按照教练的安排来打。而且基本发挥了我们的水平。”

  对于季后赛的第一个对手辽宁队,李楠说:“我们和辽宁队相互之间也比较了解了。不过我觉得我们的获胜机会更大一些。毕竟我们队的这种传统,这种作风还都在。而且在主场的比赛中,我们还是具备相当的战斗力的。”

  无论从人员上还是实力上,八一队都要略高于辽宁队,而李楠也希望自己能够和这些战友一起拼到最后,“我们当然还是希望哪个进决赛了,这么多年的比赛,八一就是这么拼出来的,越是艰苦的比赛我们越不怕对手。”

  已经经历无数战火考验的李楠,似乎要带领全队打出另一个高潮,就如刚枪与火炮的和弦,骁勇与悲壮的交响。而八一队的主教练阿的江也为这些战士而感到骄傲。阿的江在赛后说:“季后赛第一场取得胜利也值得高兴。之前我们碰到一些困难,王中光、李楠等一些队员季后赛前碰到伤病,今天看身体方面恢复得还可以,需要进一步适应。”

  而阿指导也看出了八一队存在的问题,“从防守上暴露问题,不够严密,尤其是开局,个别队员的防守出现漏洞。下面的比赛更艰苦,是背靠背,所以在用人上要有些变化,确保48分钟高强度,因为季后赛就是以赢球为目的。”

  李楠则慨叹着队伍的下一个对手北京队,“到北京了也就是到家了。到时候,希望能够打出精彩的比赛来。”问他,是否会有北京的球迷给八一加油,李楠一笑:“估计那不是我们的亲友团,就是我们的解放军战士。”(杨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