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胡一句话点醒梦中人:我们不怕输球但不能蛮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1:4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本报记者 王文文 乌鲁木齐现场报道

  赛前,新疆和同曦的比赛被喻为本赛季CBA季后赛首轮的复仇之战,但没人想到,同曦队会在落后20分的劣势下,在新疆队的魔鬼主场以加时赛反败为胜,为全国的观众上演了一场翻盘好戏。

  也许是天意,在上赛季,南钢同曦队在季后赛的第一轮就以2∶0淘汰了新疆队,一年以后,两队又是在季后赛的第一轮相遇,但是两只队伍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上赛季连赢新疆队四场的同曦队这个赛季也连输对手两场,这为同曦队的季后赛之旅增添了艰险的味道。昨天的比赛,南钢同曦队在一上来时并不在状态。漏洞百出的防守让对方内外开花,连续得手。而同曦队自己出手机会虽然多,命中率却低得出奇。胡卫东气得在下面直喊:“打球动点脑筋啊,别一根筋,球多转移几圈,方式变化一些。”

  队员的手风很不顺,开场张成和卡洛斯的远投全部失手,内线唐正东与科尔曼的对抗又处于下风。而新疆队的龚大明、徐国翀等都表现抢眼,突破和三分屡有斩获。与此同时,同曦队还面临着不停犯规的困境,情绪颇为急躁。卡洛斯和胡雪峰的发挥是其中较为稳定的,小胡的抢断,卡洛斯的突破,让同曦队稳住了阵脚,没让新疆把比分差距拉得太开。

  中场休息时,胡卫东拿起战术板,仔细给队员们布置下半场的战术,并强调了防守和篮板。虽然队员在上半场的防守很糟糕,但是这一次胡卫东没有生气,他在布置完战术后说:“其实大家打得还是很不错,拼得很好,想想看,能从20分追到现在的分差,这说明我们还是很有希望的,而对手也就只有那么大的能耐了。别泄气,坚持拼下去,输一场球有什么可怕的,我们不怕输球。但是我们也不能蛮干,进攻时能不能多动点脑筋,多用点策略,手段别那么单一,灵活一点,聪明一点。”

  “不怕输球”这句话似乎瞬间卸下了队员们的心理包袱,下半场,同曦队就像突然惊醒,不但防守加强,而且也找到了手感。他们利用三分狂飚将分差一度缩小到只有2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