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白鹏飞:飞虎不服?算了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1:38 体育周报

  CBA季后赛首轮还会上演上赛季北区球队全部被“灭”的尴尬么?吉林对阵广东,不行。辽宁对阵八一,虽然辽宁方面赛前一百个不服,但第一场较量就泄了气。新疆也是一百个不服,俱乐部投资千万招引人才,还拍出了50万刺激球队打江苏的士气,可到头来,竟然不行。

  为了备战季后赛而休整的大巴,终于在季后赛首轮露了实底,志在必得的他舍弃了
全明星的虚名,为的就是季后赛的名次。果然,大巴一口气砍了48分,跟他以同样“理由”缺席全明星赛的李楠,昨天终于出手,32分,小李飞刀,果然名不虚传。大家现在想想,他们尤其是北京队在比赛前还遮遮掩掩不敢说大巴能上场的情景,真是让人哑然失笑:好玩,CBA跟玩过家家一样,好玩。

  惟独觉着不好玩的是新疆。实际上,在季后赛开打前,人们最看好的能通过第一关的北区球队,恰恰是位居北区第二的新疆,他们在常规赛时曾在南京击败过江苏。然而,让人大跌眼镜的也是新疆队!为了满足老板对球队的要求,王非可谓耗尽了心思,在常规赛为了多了一个主场的胜率而绞尽脑汁,同时训练了好几种阵容组合。不过,王非输掉了最后一招,那就是在他以及外界看来CBA最豪华的“移动

长城”——新疆队的内线。当王非用几乎称为“年迈”的科尔曼打满四节比赛的时候,这就注定了他在跟同样几乎打满四节但年轻的江苏队
中锋
唐正东的比拼中,从一开始的生龙活虎到后来的步履蹒跚,甚至是老态龙钟。

  所以,在关键的时刻,科尔曼跑不动了,王非还是让他在场上跑,到四节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科尔曼已经是来回踱步,王非还是不换他……直到加时赛打完,科尔曼还是在场上——他的眼睛已经没有了一点生气。

  江苏队打得并不好,胡卫东的球队在比赛一开始的时候简直找不到北,人们所见的是一支没有防守、没有任何战术纪律的球队在场上来回瞎撞、单打独斗。可惜的是,新疆队没有借助这个机会拉大比分,尤其是下半时比赛开始后,主教练首鼠两端的战术和近乎固执的用人,葬送了到手的胜利。

  胡卫东素有“胡三炮”之称,王非摁死了老胡的前两炮,但遗憾的是,第三炮,还是让它响了。江苏队向来是一支心里脆弱的球队,但这场胜利,新疆队给自己的对手注射了一针强心剂。接下来的两个客场,新疆队如果不再有所改变,真的悬了。

  真到那个时候,不服?算了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