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楠甘陪大巴一起玩命 阿的江:季后赛赢球就OK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1:19 现代金报

  金报讯 (记者 周一) 一切尽在预料之中!辽宁队放弃了季后赛的首个客场,准备回家拼命。而八一双鹿电池男篮,110:94,兵不血刃、得偿所愿的取得季后赛开门红。一个星期没打球的八一队,昨晚显得不太兴奋。不过,阿的江已经说了,季后赛过程不重要,重要的是结果,是赢球。本周六、周日,两个“背靠背”的客场,等候着八一。

  辽小虎提前挂免战牌

  边强腰伤、谷立业胳膊伤,杨鸣已经提前告别季后赛……季后赛还没开打,辽宁队的阵容已经残缺不整。望着如此,辽宁队主帅李戈对昨晚的客场基本不抱希望——走一步算一步,能拼就拼一下,发现苗头不对,就立即放弃,放一帮替补和八一队过场。3天后回到家门口再和你脚劲。

  16岁的小将李晓旭破天荒的在季后赛亮相,常规赛上场最少的刘欣然也首发了。李戈就用一个怪阵和八一周旋,但这样的怪阵只抵抗了2节就宣告失败。

  “回家拼命!争取在主场给八一制造麻烦!”这就是辽小虎3天后的目标,期待回家报仇。而不出意外,辽宁队的伤兵都会复出,就像李戈所说的,“必须在主场获得一场胜利。如果被打个0比3,可就太丢人了……”

  季后赛八一板凳力量

  “一支球队,不能总靠那么几个人打球。常规赛、季后赛、半决赛、

总决赛,联赛的赛程漫长又密集,主力队员是很难一口气坚持到底的。这还不包括伤病等一些因素。而这个时候,一支球队的板凳力量,往往能左右全局。”阿的江深知,季后赛不能和对手纠缠过多,也不能让一帮主力体能耗尽,而八一双鹿电池
男篮
的板凳力量,通过常规赛的洗礼,已经能够顺利完成主教练下达的任何指令。

  “我们渴望上场,珍惜每一次上场机会,每一分钟。”这就是八一板凳力量的心声。而这样的心声,即使只藏在心中,阿的江也能感应。所以,季后赛首轮,阿的江将吴谦、陈臣、姚锴夫这些还暂时打不上主力的小将们,推上一线作战。“常规赛已经证明,他们可以在一段时间内,为球队这一时间段内的责任。”这就是阿的江为何在季后赛重视板凳力量的原因。

  “场面也许不好看,球也打的不漂亮,但是只要赢球了,就大功告成了。”对于阿的江而言,季后赛只需赢球。

  李楠充当助推器

  “伤势恢复的很不错,一切朝着有利的目标发展。”32分,8个篮板,休整了半个月的李楠,昨天飞刀出鞘,刀锋依旧犀利,寒气逼人。

  虽然常规赛收官之际,李楠曾经象征性的亮相,但也是以跑步热身为主,为的就是找找感觉。前天下午,经过医院复查之后,李楠的伤势确认基本无碍。“膝盖还隐隐有些作痛,但是上场肯定没关系。大巴都可以这么玩命,我又何尝不可?”

  比分紧咬时,阿的江便让李楠上去,稳定军心,顺便猛打对手,拉开比分。等看到大局已定,阿的江便让李楠下场休息。飞刀就如同

火箭助推器一样,等火箭平稳上空、直冲云霄了,他的任务也就完成了。但接下来的两个客场,李楠是铁定要全力助推,直至火箭飞出“地球”。 双鹿电池特约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