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伏明:飞虎主场优势殆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0:54 新疆都市报

  在1·2·2赛制的季后赛比赛中,无论谁获得多一个主场优势,第一场比赛都至关重要。3个主场的飞虎赢了,江苏只有在家门口的连续两个主场比赛中背水一战;反过来江苏赢了,他们则会将新疆飞虎逼到悬崖边上。

  领先20分被对手追平,加时赛,因为混乱比赛暂停……这确实是一场可以用战争来形容的经典季后赛,遗憾的是,飞虎在这场经典的比赛再次成为配角。

  和三年前打北京一样,飞虎没能保住自己的主场优势。如果说得更严重一点,常规赛客场两胜江苏的心理优势也随着这场比赛的失利而消失,而加时赛慌乱的毛病也许还会因为这场比赛的失利变得更加难以治愈。

  优势没了,确切的说,应该是一场比赛将飞虎的所有优势转变成了自己劣势。在这场原本被南京和新疆球迷都不会有悬念的比赛中,一场颠覆性的胜利让球迷瞪大了眼睛。

  接下来是两个连续客场,飞虎离悬崖只有仅仅两步的距离。压力可以让人变成英雄,也能让人变成狗熊,2006年3月22日,江苏用一场客场胜利给了飞虎一个选择的机会。

  之前的三年,飞虎从来没有获得过一次季后赛客场胜利。今年的飞虎和往年都不一样,客场胜辽宁、吉林、江苏这三场球都是在之前吃到一场败仗的背景下拿下来的。这一次,飞虎也许能在季后赛中改变宿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