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期待CBA四强有“北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1:43 济南时报

  热闹但不精彩的2006CBA全明星赛在上海打完了,接下来就是真刀真枪、你死我活的季后赛了。今天晚上,八强将开始捉对厮杀。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杀进季后赛的8支球队和上赛季完全一样,只不过个别名次上有点“微调”。去年季后赛全部止步1/4决赛的结果让北方球队极为尴尬,相信这个赛季能够有所改观。希望最终的四强能有一到两支北方球队,和上赛季有点变化。不然,CBA可就太单调了。

  广东VS吉林:无悬念 有选择

  常规赛高居联盟第一的卫冕冠军应该可以轻松闯过缺少了“虎王”孙军的吉林队。在新浪的网上调查中,高达95.73%的人看好广东队晋级四强就是明证。从双方的实力对比来看,广东队是国手云集,吉林队则是青黄不接。正常发挥的话,广东队3:0横扫吉林的希望很大。问题是广东队是否会自己制造一点“悬念”。因为按照“122”的赛制,如果是3:0淘汰对手,广东队在1/4决赛中只能打一个主场,票房上就少收入一些。但如果想早点结束战斗多休息几天的话,广东队也有可能在前三场就全力以赴。要保险还是要票房,广东队面临选择。

  常规赛交手记录:广东两胜吉林

  季后赛记者预测:广东3:0淘汰吉林

  八一VS辽宁:有人闹 有人笑

  尽管年轻的辽宁队最近状态回升迅速,“闹腾”得很厉害,而八一队在最后几轮常规赛上则是状态一般,但行家心里清楚:善于打淘汰赛的八一队这是在微笑着偷偷积蓄力量。为了养足精神,八一队的头号主力李楠甚至称伤放弃了全明星赛,就等着在季后赛上大显身手。拼劲十足但尚不够老到的辽宁队有可能赢八一队一到两场,但很难摆脱被淘汰的命运。

  常规赛交手记录:八一两胜辽宁

  季后赛记者预测:八一3:1淘汰辽宁

  北京VS云南:有大巴 不一样

  北区第一北京

首钢和南区第四云南红河的对阵本来不该有太大的悬念,但随着巴特尔的受伤而有了变数。由于常规赛打得太多,北京队的头号主力巴特尔老伤复发:左膝内侧韧带撕裂。虽然在全明星赛上没有打比赛,但大巴的伤没有太大的好转,昨天的训练他也只是自己进行了简单的活动,今晚主场对云南能不能上场还是未知数。

  有没有大巴绝对不一样,可以说只要大巴能够正常出场,北京队晋级的希望就会很大,反之就很难预料了。北京队在季后赛中能走多远,全看大巴的马力有多大!

  常规赛交手记录:一胜一负

  季后赛记者预测:北京3:2淘汰云南(前提是大巴能够出场)

  新疆VS江苏:有悬念 看主帅

  新疆和江苏都属于CBA中的“少壮派”,两队大腕都不少,谁能击败对手就看双方主教练的调教了。在常规赛中,新疆队主帅王非明显压倒了自己的弟子胡卫东。到了季后赛,双方基本站在了同一个起跑线上,想来王非和胡卫东会有一番激烈的争斗。

  常规赛交手记录:新疆两胜江苏

  季后赛记者预测:新疆3:2淘汰江苏

  (记者 李夫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