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易立又伤南钢哀兵上阵 力拼新疆期待逆境触发潜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1:1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亦云乌鲁木齐报道 “等下赛季我和他们一起练,手把手地教他们。”看着队员们在健身房里练得热火朝天,主教练胡卫东在一旁也有些坐不住了。“是啊,练得好说不一定就重新复出了。”助理教练徐强也在旁边打趣,“对,焕发第三春。”老胡笑着说。

  大战在即,胡卫东已经远没有刚拿起教鞭时那样忐忑了。常规赛南钢同曦两负新疆广汇,尤其是主场失利丢掉了在胜率上反超新疆的希望,这把老胡推到了风口浪尖,部分球
迷还掀起了“倒胡”声浪,但也正因为如此,胡卫东反而放下了包袱。事实上,这个赛季南钢同曦队已经完成了既定目标(保六争四),因此与新疆队的交锋,球队并没有什么压力,老胡现在最看重的是球队的成长。

  当然,没有压力不代表不追求胜利。从常规赛主场负新疆队之后,老胡就开始以新疆队为目标,放手锻炼阵容。同曦队先后演练了双外援、小个阵容等多套此前联赛中并没使用过的阵容,同时也演练了不少新的战术套路,从这一点上说,同曦队的准备工作还是相当充分的。常规赛的两场失败也并非都是坏事,至少在老胡看来,这样同曦队就可以摆在弱队角度上和对手力拼。

  来新疆之前,同曦队从征战了11个赛季之久的南钢体育馆搬到了奥体中心。奥体球馆设施条件一流,让球员们都感到非常兴奋。但可惜的是,由于张成、胡雪峰、易立3名球员在上海参加全明星赛,因此失去了提前适应球馆的机会。常规赛结束后南钢同曦队真正的第一次合练还是在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进行的。

  周二上午在红山馆,胡卫东安排了一堂近一长段时间内从未有过的、强度最大的训练课。不停的快攻、对抗、快攻中对抗、分组对抗等等,令球员们叫苦不迭。“前一阶段训练不系统,特别是还有3名主力球员没有参加合练,所以今天一定要上强度。”助理教练徐强解释说。

  高强度和高对抗的训练不幸还是发生了意外,小将房辉不慎弄伤了易立的脚趾,后者右脚大脚趾盖都翻了出来,疼痛难忍。尽管经过包扎下午易立已经能勉强穿上球鞋,可是要想在今天的比赛中完成动作恐怕难度太大,“他上场够呛。”老胡说。

  看起来有点屋漏偏逢连阴雨的意思,此前南钢同曦队可谓伤兵满营,刚刚才有所好转就又添新病号,运气真是背到了家。可是,南钢同曦队有个习惯,形势越差,条件越不利,反而越容易打出高水平的比赛,越容易在人们不看好的时候赢球,这一次,看来南钢同曦又得举一次哀兵了。

  “大家心里都清楚,第一场比赛最重要,无论哪支球队获胜就有可能赢得最终的胜利,所以我们肯定会全力去拼的。”小将杨力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