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季后赛打响华南虎迈向三连冠 第一轮宏远无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9:17 金羊网-新快报

  19:25广东体育频道直播

  新快报讯(记者林牧)从今天开始,CBA进入季后赛。志在三连冠的宏远宝玛仕队也从今日开始了卫冕征程。

  季后赛心理体能大考验

  本赛季的季后赛赛程设置得非常紧密。本赛季作为CBA职业联赛的第一个赛季,季后赛取消了上赛季的南北分区排位赛,进入季后赛的球队直接按照常规赛的成绩捉对厮杀,这样使季后赛和常规赛的接轨更加紧密;其次将原来的第一、二轮3场两胜制、总决赛5战3胜制改为第一、二轮5战3胜、总决赛7战4胜,这样将最大限度地减少比赛的偶然性,保证实力最强的球队能够走得最远。在赛程中,很多比赛都是背靠背。这对球队的体能提出了十分严峻的考验。除了要想对敌之策,还需要分配好球队的体能。

  在这样的赛程安排中,对于球队的板凳深度以及球员的年龄构成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从8支进入季后赛的球队来看,年轻的宏远宝玛仕队是最全面的球队。

  第一轮华南虎无悬念

  在季后赛第一轮碰到了吉林队,这是件意料之中的事。在近几个赛季中,宏远宝玛仕队都在季后赛和吉林队会面过,场面也呈现一边倒的局面。在宏远宝玛仕队的计划中,第一轮并不是问题。整体实力占优更加上多一个主场,宏远宝玛仕队以3∶0干掉吉林队绝非难事。

  而在经过了将近10天的休整后,卫冕冠军球员的伤病情况将在今天的这场比赛中得到体现。在全明星赛中,几名国手都得到了不错的休息。他们的情况都比较理想,和吉林队的第一轮正好是他们寻找状态的最好时机。

  如果按照3个冠军就是一个王朝的标准,现在的

广东宏远队正在接近这一目标。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