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病情缓解胡雪峰上场无碍 新疆疲虎下山状态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0:5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同曦伤病缓解

  同曦队今年一直不顺,主力队员先后受伤,虽不至于影响到上场,但是却影响了他们在场上的发挥。不过,目前来看,同曦队的伤病情况有所缓解。昨天训练中,队长张成也自言状态还不错,唐正东的情绪看起来还不错,似乎并没有受到落选全明星事件的影响。其实这段时间,大唐反而得到了一定的时间去恢复身体。

  胡雪峰在常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崴了脚,打了6分钟就不得不下场。全明星赛中,作为首发出场的他上场时间也不多。昨天,小胡告诉记者,他的脚伤已经好多了,基本上不会影响到今天的比赛。其实胡雪峰常规赛最后几场的状态并不好,他说是在进行一些自我调整,为的是季后赛能够拼得更凶一点。对待新疆这样的队伍,同曦队的确得像小胡那样玩“拼命三郎”的精神。

  昨天的训练之后,记者也向队医了解球队的情况,王鸿说:“看起来大家的状态都还不错,伤病也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只是新疆这边跟我们那边有两个多小时的时差,这个会比较难适应一些,从而影响到场上的状态。但是新疆队却早已经习惯了,不会受此影响,这是他们比我们有优势的地方。”

  其实即使回到主场,同曦队也同样要面对一个适应的问题。奥体中心的场地虽然比南钢体育馆要好很多,但是对第一次去那打比赛的同曦队来说,还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

  新疆猛虎下山

  新疆队目前的状况也算是不错,阵营中没有新的伤病情况,他们的关键点就是44轮的常规赛打下来疲劳程度大于任何一支CBA的球队,因为他们的主场够远,不但要不停地做空中飞人,而且每次飞的路程都是所有球队中最远的。所幸的是,这么多年下来,大家已经渐渐习惯。常规赛结束后的一周时间里,他们不用赶路,这对大部分队员们来说也是个好的调整时期。

  不过,主教练和几位主力前往上海参加全明星赛也给他们的训练制造了很多难题。那么多得分手缺阵,必定给整体战术的训练带来了不小的影响,比如控卫吕晓明不在,组织进攻的一些战术受到制约,金立鹏缺席,外线的攻防体系又没辙,身背很多战术重任的薛玉洋也不在队里,让很多战术训练几乎开展不起来。这令在家带队训练的张德贵很是头疼。

  所以王非19号晚一从上海回到新疆,就开始向全队紧急灌输新的战术细想。第二天,全队开始正式的大合练。新疆队从战术安排上突现出很强的针对性,除了在内线上制约唐正东领衔的江苏内线外,防止江苏要命的外线三分更是飞虎在这段时间训练中做的最多的事情。连续两天下来,王非自觉队伍的备赛状态非常好,就看队员在比赛中的发挥情况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