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龙虎斗一触即发南钢轻松备战 守主场新疆仓促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0:3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今天晚上19点半,CBA季后赛将正式打响,江苏同曦将在客场新疆乌鲁木齐对阵新疆广汇队。尽管季后赛两队之间的胜负还是一个未知数,但是对于同曦来说这将是一场抛开一切包袱死拼的比赛。

  没包袱,同曦轻松备战

  昨天,同曦在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进行了赛前的适应性训练,从训练的情况来看,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员都显得非常轻松。由于新疆本地的时间比北京时间要晚两个小时,因此,昨天上午同曦的训练在北京时间11点进行,热身后,队伍按照教练的要求进行了技战术的训练,并且针对新疆队的特点进行了战术布置。下午5点开始的力量训练也显得非常轻松,伴随着力量房里的音乐连得格外起劲,在训练之余,队员们还对着力量房顶上的吊灯展开了一番弹跳PK赛。

  常规赛两负新疆的阴影并没有影响到同曦在季后赛上取胜的信心,教练徐强说:“两支队伍已经多次交手了,对于对方的情况也非常了解,什么队员什么特点,大家可以说是知己知彼了,在队员没有什么变化的情况下,就要看教练的变化了。”的确,对于同曦队来说,常规赛是一个过渡的阶段,在失败中汲取教训,也是一个提高的过程。常规赛结束前几轮,季后赛的座次就已经排定,同曦也从那个时候起就已经开始准备对阵新疆的策略。主教练胡卫东说:“摆在我们眼前的其实很简单,要么被淘汰,要么就打败对方,目前球队该准备的都已经准备了,我也没有给队员们太大的包袱,到时候就看他们在场上的发挥了。”

  守主场,新疆仓促准备

  由于常规赛成绩不错,今年的全明星周末新疆队有5人入选并参加比赛自常规赛最后一轮主场打完陕西后,新疆队主教练王非和4名主力队员都不在队中,剩下的8名队员在在助理教练张德贵的带领下训练。然而突然这么多的得分手缺阵,给整体战术的训练带来了不小的影响。控卫吕晓明不在,组织进攻的一些战术受到制约,金立鹏缺席,外线的攻防体系又没辙,身背很多战术重任的薛玉洋也不在队里。这令在家带队训练的张德贵很是头疼。实在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就反复看两队交战的录像也是反复观看。

  从昨天开始,新疆队才开始了正式的备战季后赛的训练,因此多少显得有些紧张,就连练训练的时间也跟平时有不一样,似乎在避开人们的视线,记者在新疆队平日训练的时间去看训练的时候只看见一支新疆女篮的队伍在里面训练。

  这个赛季,王非曾经说过:“季后赛,是真正考验队员意志、心态、实力的时候。”所以备战季后赛,也成了整个赛季最艰辛的事情。目前,飞虎阵营中没有新的伤病情况,这两天的训练在战术安排上也突现出很强的针对性,除了在内线上制约唐正东领衔的江苏内线外,防止江苏要命的外线三分更是飞虎在这段时间训练中做的最多的事情。 本报乌鲁木齐电 特派记者 冯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