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季后赛八一要3比0解决辽小虎 养精蓄锐斗北京大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0:35 现代金报

  金报讯 (记者 周一) 如果说把八一双鹿电池男篮比作一位登山者,而把常规赛、季后赛、半决赛、总决赛比作一座山的路途,那么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已经跳出常规赛的“山谷”,抵达季后赛的“半山腰”。今晚19:30,八一这位“登山者”,就要从半山腰向山顶,一步一步的迈进了。

  速战速决,闪电战击溃辽小虎,为半决赛赢取喘息时间,这就是八一队季后赛首要
战略。

  常规赛,八一主客场双赢辽宁,心理优势明显。与辽宁比,八一的稳定性、防守性都比辽宁要上一个档次。辽小虎虽有活力、有冲劲,但都是基于打顺风球。一旦辽宁比分落后,绝对姜还是老的辣,这点他们不得不服。

  让八一更不惧辽宁队的,是他们的内线——两个外援是全联盟最水的。这一点,无论是前教练蒋兴权,还是现任教练李戈,私底下都承认:“我们引进的外援,效果明显不如其它球队,毫无优势可言。”综观常规赛,八一遇到内线有强力外援的球队,一般都比较吃亏,比赛也打比较费力,而辽宁队的“水货”恰巧提升了八一队在内线的信心。

  李楠的伤势将左右八一队。从其目前的恢复情况来看,李楠正逐步找回感觉,形式也是一片飘红。对辽宁队的2个客场,李楠势必要“飞刀出鞘、一剑封喉”。当然,如果能够让老大哥李楠彻底休息而切掉辽宁,那正是主教练阿的江求之不得。

   不出什么意外,八一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巴特尔领衔的北京队。大巴最近腿伤,走路一瘸一拐,全明星赛就象征性的露了一下脸。不过,季后赛对云南,大巴铁定能上场。而云南队的主场蒙自,是全联盟所有客队最不愿意去的一个地方,路途遥远自不必说,往返一次8小时让队员坐得屁股发麻。更主要的,是云南队所谓的魔鬼主场——主场平均高达40次的罚球率!对八一而言,最希望看到的一幕就是云南队附隅顽抗,拖上几回合,而不是0:3彻底被北京解决,这样八一队在体能上就占得先机。 

  赛程:

  3月22日 八一VS辽宁 宁波

  3月25日 辽宁VS八一 营口

  3月26日 辽宁VS八一 营口

  3月28日 八一VS辽宁 宁波

  3月29日 八一VS辽宁 宁波

  (季后赛、半决赛采取5局3胜制。如果八一3:0胜辽宁,那八一后两个主场将无需再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